环滇齐颂浩然志 共庆建党一百年

2021年4月30日晨,初二年级踏着朝露开启了环滇研学活动,鸟儿也懂得我们对今天的活动的期待,在枝头欢快地鸣叫!

                           青云青春青歌

         一路欢歌,正青春的我们充满着对未知的期盼,对知识的渴求!

  我们有博学笃志的老师相伴左右,引领成长,即使未来的路再多坎坷,只要怀着高远的志向,就会循着梦的方向进发。

  你看见我胜利的手势了吗?那是未来的模样!

         我们一起进发,那是梦的方向!

         阳光映着青春的笑靥,那是向阳而生的精彩!

                           团结奋争的一班

                           永不言败的二班

                          活泼谨严的三班

                        勤奋上进的四班

                          勤学不辍的五班

                           勤谨好学的六班00:44

  大家摇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震撼人心,带着我们的崇高敬意,响彻云霄。

        草地拉歌,初一轮番上阵,初二也毫不示弱。在初一或朝气蓬勃,或赤诚可爱的拉动下,初二年级唱起了《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虽然我们少了4个班,但气势宏大,不输学弟学妹们。00:15

  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中华人民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从风吹雨打中踏出一条通往未来的路,在枪林弹雨中拼出一个和平安详的家,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一路向前,不畏困苦艰难,不惧受伤牺牲,创建了人人向往的美好社会,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用歌声纪念辉煌的历史,吸取前进的动力,不畏困苦,顽强不息。《云大附中校歌》的歌声见证我们的奋斗,指引我们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美味美思美春行

  芙蓉杨柳歌音起,美味美思美春行。在斗南湿地公园,同学们除了赏美景,拉歌赛,还互相分享了自己带来的美食。

        暮春时节的湿地公园芳草如因,淡粉色的野花点缀着草坪,恰如朱自清笔下碧天里的星星。草坪上,树林间,花丛中,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坐在一起。铺上美丽的垫毯,仿佛给生机的大地绣上了朵朵彩云。

  大家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美食,摆放开来,相互评鉴,相互品尝。这其中,有母亲亲自下厨,为儿子准备的凉米线,有父亲特别关心,为女儿冲泡的蜜茶,更有爷爷奶奶齐上阵,为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点心。平时常被大家忽视的亲情细节,在这一刻,似乎“甜”了起来。在冷餐过程中,有同学还向老师展示了他的厨艺,包括简单烘焙,煎炸食品等。在美食分享的过程中,大家体会到了别样的趣味;欢声笑语荡漾在场地上空。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华,百年峥嵘。

        为纪念建党百年华诞,深化同学们爱党爱国,奋发图强的精神品质,年级上特别安排了“党史我来讲,党史我来学”的专项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个班推选4名讲解员,向班内同学讲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全年级24名讲解员准备充分,解说详实,各成风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中。

00:11

         研学旅行,少不了这样的美味、美思。

                        多姿多彩多样性

        四月的阳光,明媚着每一个少年的脸庞。下午两点整,期待人心的团建活动开启,同学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各式各样的团队活动。

  山水,蓝天白云,地上的花花草草,都让我们大脑更加轻松,胸怀更加广阔,精神更加振奋,此游戏活动,不仅带来了挑战和乐趣,更让我们彰显出团结的力量!

        最终,初二6班、1班、2班分别获得拔河比赛的冠亚季军,恭贺他们!

  2021年10月11日至2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而“生物多样性”也成为大家广泛关注的热点。未来,“生物多样性”不再只是一个环保概念,而是涉及自然与文化多层面的生命共同体。

        作为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最独特的地区,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大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在云南昆明成长的新一代青少年,我们是如何用 “双手”守护这片“绿荫”的呢?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云附星耀初二年级学生,在年级组长、生物老师的罗灯涛老师的带领下,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明确了新一代青少年的担当的责任: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维护生物多样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古路接悠远,山气入青岚。溪涧听天籁,飞瀑落幽潭。我们走进自然,走近生物,用眼睛和心灵,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向天空、草地、池沼、飞鸟学习。

  保护生态环境,云大附中一直在行动!我们期待着,COP15的召开,让昆明,再次站在世界眼前!

撰稿人:王婷婷、王伟、杨丽佳老师

供图人:罗灯涛老师、初二各班班主任及教师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