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红歌唱响百年辉煌 姹紫嫣红尽显青春风采——云附星耀学校高二年级2021年环滇徒步研学活动纪实

  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星耀才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即将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2021年4月30日早7点,云附星耀学校高二全体师生就在操场集合,披着清晨的霞光,乘着愉悦的微风,前往古滇精品湿地公园,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滇池母亲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9点整,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古滇码头活动广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营仪式。仪式由年级组长吴旭亭老师主持,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研学活动的宗旨和流程安排;赵海云老师带领全体高二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郑熠老师带领团员高声宣读入团誓词,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争做先锋。接着,全体师生来到滇池边,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一首首红歌:《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回响在滇池的碧水之上,萦绕在一草一木的色彩之中。国旗飘飘,是星耀学子为党献上的生日祝福;热浪涌动,是青年才俊许身祖国建设的决心。这是一次党史教育,是一次爱国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沐浴!红歌之后同学们齐颂《大观楼长联》:“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用一字一句深情地描绘着山水之壮阔;用一举一动表达对这片热土的爱恋。绿水荡漾,白露翱翔,百年滇池用它的博爱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奋进的滇人。“保护滇池,热爱母亲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同学们举手投足间应尽的义务。

开营仪式
吴旭亭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赵海云老师带领党员老师宣誓
郑熠老师带领团员宣读入团誓词

蔡莹老师指挥大家唱红歌

高二年级教师合影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踏上六公里的徒步研学之旅。沿滇池步行道观察多样性生物,并按照生物老师的布置安排,记录、研究生态进化系统的相关内容;观看精品湿地公园科普知识展览。实实在在了解我们生活的环境,真真切切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空间。或许是受到同学们青春气息的感召,各种各样的鸟儿都飞了出来,在岸边或飞或息,让大家“一饱眼福”,同学们都争相用相机拍下这珍贵的一幕。大家也都默契地小声说话,尽量不打扰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只有真正走进大自然,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徒步活动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下午1点,同学们来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观看《古滇风云录》大型历史实景演出,炫酷的特技、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和受到了热爱家乡的教育。随后,同学们自由行在欢乐世界,尽情体验各种游乐设施,放松紧张忙碌的心情。下午5点,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结束了本次研学活动。虽然孩子们都感慨时间飞逝,一天的研学活动眨眼就结束了,但是大家都在规定时间到达班级集合地点,无一人迟到。整个年级快速集队,短短几分钟内就乘车返回学校,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展现了云附星耀学子极高的素质,为研学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欢乐世界里的欢乐时光
撰稿:郑楠、王璐琦推送:王璐琦摄影: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高二年级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