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届高三年级云大研学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春光融融人翩翩。为了让高三学生提前感受大学氛围,体验大学生活,激发学习热情,同时适度调整身心,减轻学习压力。2021年4月30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进行了半天的研学活动。

半日安闲,乐意陶陶。我们穿过彩云深处,来到东陆园内。我们走过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我们漫步在泽湖旖旎的春光里;我们流连在玫瑰花田的绚烂中;我们徜徉在图书馆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沉醉在这一方宁静的校园里……

我们从这里出发,唤醒寒武纪,追忆五亿两千万年的似水流年,抚仙湖碧水澄澈,灰姑娘虫羞答答地躲在岩层中间,静待一榔头敲下去的重现;我们从这里出发,带着云附人高贵的品格,这里有黑天鹅般的优雅、高贵,这里有孔雀般的卓尔不群,这里有一身硬骨头的风节;我们从这里出发,带着东陆人的气魄出发,做东大陆的主人,我们带着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豪情起航,以书籍为桨,用梦想做帆,乘风破浪,直达彼岸。

本次研学活动,学校结合同学们即将踏入高考考场的实际情况,特意安排了一场心理辅导讲座。特邀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科杨建中主任,为同学们做了既贴合实际又高屋建瓴的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主任深入浅出,他从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出发,指出青年学生要对自己做出贴切的自我评价,自认为一无是处和积极面对困难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人生。在拼搏的过程中,不能只看一时的得失,人的终点由自己决定。人的一生就像是一个长跑的过程,一个月后的高考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无法决定整场比赛的成败。在现实生活中,有顺境也有逆境,越是到了困难的时候,人需要慢下来、静下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的步骤。在杨老师的讲座中,不仅有高深的理论,而且也有简单易行的实践,在呼吸觉察训练中,一呼一吸,一心一意,动静结合,张弛有道。讲座结束后,杨老师又和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

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也要奔向人生赛道,海阔天空终会为我们敞开怀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会向我们问好!

附:

各班精彩瞬间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