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在云附星耀环滇研学路上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COP15”将在昆明举办,为了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了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高一、高二1000多名师生,于2021年4月30日共赴“古滇王国”进行研学活动。

高一高二年级研学主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滇池母亲湖、研习古滇文化。研学课程涉及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体育、音乐等学科;具体内容有滇池畔唱响主旋律“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齐颂大观楼长联,坚定学生“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懂得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沿滇池徒步、游历参观湿地概况及保护科普区、湿地植物科普区、湿地鸟类科普区、水质分类及净化科普区,了解生物多样性,体验生态文明,提升环保意识,共护母亲湖;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主题乐园游玩、观看《古典风云录》,感知“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幸福感,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

在党旗、团旗引领下,第五党支部高一高二党小组在万古滇池之畔,崭新绿园之中,带领云附星耀上千师生一同追溯滇云历史,一同感受绿水青山,一同展望家国未来,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学生嘹亮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好》!团员在团旗下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朗诵《大观楼长联》,一同追溯滇云历史,一同感受绿水青山,一同展望家国未来。鲜艳的党旗在滇池畔肆意地飘扬,那是方向的引领;迎风招展的团旗凝聚着星耀少年们的力量;爱国之志也升腾在每一位云附星耀人的心中,带领我们前行。第五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看着云附星耀800高一学子徒步滇池湖畔整齐壮观的场面,再一次因身为新时代的云附星耀人而倍感自豪,因作为教师党员而格外振奋。望着云附星耀学子环滇徒步整齐壮观的场面,再一次因身为新时代的云附星耀人而倍感自豪,格外振奋。

同行,同诵,同唱,同育家国信仰;

同研,同食,同乐,同筑青春理想。

我们有根本,我们志远方!

供稿部门: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