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滇池母亲湖——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2021年环滇徒步研学旅行

4月27日,风和日丽,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踏上了研学之旅。体验红军长征坚贞不屈的精神,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探索生物多样性是此次研学旅行的目的。

为确保同学们的出行安全,研学前各班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环保意识等教育,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并在每个班级配备部队教官和导师,以全程管控拉练过程中的纪律及安全问题。

经过二十分钟的车程,同学们来到海东湿地公园门口,拉练即将开始,从孩子们轻松的表情看出,他们没有被七公里徒步的任务吓倒,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展示自己的实力。

在行进过程中,同学们发扬红军长征的精神,奋力进取、不怕困难、互帮互助,战胜了途中的一个又一个小困难。最终在王官湿地公园胜利“会师”。

“大会师”后,全体同学于观景道上,面朝滇池,齐颂《大观楼长联》,感受滇池的美景,历史的变迁,领悟古典文学的魅力。开营仪式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让研学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野营就餐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活动,大家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美食,大快朵颐。耳边吹着凉爽的风,天空飘着梦幻的云,身边坐着亲密的伙伴,这样的时光,是孩子们以后最美好的回忆。

午餐过后,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建党100年历史长廊,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拓展训练,每个孩子都竭尽全力,为班级获取积分。

拓展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分为若干小组,进行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他们认真记录模样说明了今天的研学收获满满。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少年的工作在云附星耀学校会一直进行下去。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5)班   

撰稿人:王梓尧、冯鑛婷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