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充实的一天——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环滇徒步研学旅行活动

沧海桑田,神州旧貌变新颜。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于4月30日组织初一年级环滇徒步研学旅行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场知识的盛宴,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党史,激发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生活的热爱,珍惜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在徒步走的过程中,增强了生物多样性、滇池的保护意识,促进了知识和生活深度融合。

一大早,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同学们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热情洋溢。首先,同学们乘车来到海东湿地公园,从海东湿地公园起,斗南湿地止,全程约6公里徒步走。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互相鼓励,没有一人掉队。

来到斗南湿地观景台,同学们面朝滇池齐颂《大观楼长联》,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同学们在带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高声齐诵。声音回荡在滇池湖面,惊起一群群飞鸟,涟漪不断。同学们沉浸在乾隆年间名士孙髯翁对滇池的赞美之中,领悟着母亲湖的魅力与风采。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在滇池湖畔,歌声铿锵有力、荡气回肠,寄托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崇拜和敬仰之情。接下来,各班还进行了拉歌比赛,《黄河颂》、《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歌》等经典爱国歌曲再次响彻天空,把同学们爱国之情洒向大地。

开饭了!我们班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把各自准备好的午餐摆了一地,丰富极了!同学们互相介绍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感觉味道比平时好得太多,真香!

来到海东湿地,同学们分别参加了“蒙眼弹瓶盖”、“支援前线”、“力拔山兮气盖世”趣味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振奋人心!在这次趣味活动中,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真谛——团结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

趣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了新任务,开始研究起湿地公园的生物,认真记录下来。

时间过得真快,快乐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增强了生物多样性、滇池的保护意识。愿我们的每一天都能如此,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6)班

供稿学生:赵梓涵

指导教师: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