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朝阳,红心向党;环滇池,赞雄丽古滇——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滇池母亲湖”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晴空万里,太阳高照,高一(4)班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踏上属于他们的研学之旅。

大巴车一路前进,同学们终于到达了期待的滇池边。在滇池边,我们驻足观赏,感受自然的好风光;我们齐声背诵《大观楼长联》,体会古滇的雄伟,抒发青少年的豪情壮志;我们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红歌,感悟党的精神,树立学习党史、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意识。

稍作休整,同学们怀着对“生物王国”的好奇,绕着滇池进行五公里徒步。其间,我们惊叹于瀑布一落三千尺,赞美于路边花草齐放,看过鱼儿穿越木栈的游动,偶遇过孤帆独在江中。一路高歌前行,繁花相映。将少年人心中流淌的滚烫的爱党热情、爱国深情洒向祖国大地,意气风发、雄心壮志响彻古滇!

四班人永远牢记云附校训“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祖国的壮丽,生命的绚丽,相信我们未来将会用自己的努力,描绘出属于我们那片更广阔的天空。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4)班

撰稿人:邓茂媛

指导教师: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