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学乐相融——记高二理(2)班春日研学

云大附中一直传承着优良的校训——“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2021年4月30日云附师生一同走出校园,迎着明媚的春光,开启了一场别样的研学旅行。

高二理(2)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古滇湿地。在滇池边,大家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庆祝建党100周年;背诵着“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的大观楼长联,表达对滇池母亲湖的热爱。

湖波荡漾,阳光灿烂,理2的同学们留下了一张张青春的笑脸。在徒步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有的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了沿途的植物,并查看植物简介提示牌上的相关信息,了解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有的仔细观察滇池边的环境,并学习了滇池水资源循环利用、水污染治理等相关知识,且与校内所学相结合,以便更好地理解。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学以致用,把所学与生活联系起来,在大自然中学习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也增强了我们保护滇池,爱护环境的意识。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2)班

撰稿人:杨梓然

指导教师:李卜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