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华夏泱泱,在我辈青年——记五四精神传承早校会

百年历史,席卷着多少莘莘征夫俱与沉浮,在百年前,大河滂滂所孕育的子女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力争主权,去保卫自己深爱的土地。在今天,我们承先辈遗德,砥砺先行。

五四精神,不仅是敢为人先的民主精神,更是担当奉献的牺牲精神,更是继承先辈的华光,添我辈锋芒。我们在周一早上举办“承先辈遗志,铸我辈辉煌”主题早校会,首先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山河表里,日月齐光;九州同歌,我辈传扬。我们班的优秀团代表王睿笛代表全体团员上台演讲,声如洪钟,气势敞亮。

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我们青年的先锋,是党的最坚实的后备力量。优秀的团员代表受到了表彰。我们班的许胡琳涵,秦睿基,桂雨馨同学作为优秀团员,在勤勤恳恳的工作中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表率,是当之无愧的团员代表。而后董志卿老师带领新一届光荣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们在国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在悠扬的团歌声里,他们佩戴上了标志着青年先锋的团徽。我们班新入团的两位团员赵珂辉与崔光元身在其中,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有重大意义的年度里新入团的团员,他们感受着党的光辉,充沛着团的呼吸。

争当青年先锋,祝我华夏永昌,铭先辈遗志,铸我辈辉煌!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胡若珈

指导教师: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