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出征昆明市中小学生球毛球和排球比赛

2021年我校体育组重视体育“特色发展”,在抓好日常教学、年级体育活动的同时关注省、市、区级各项体育比赛,努力将体育活动“走出校园”。体育老师们齐心协力、各显其能,组织篮球队、排球队、啦啦操队、乒乓球队、网球队、羽毛球队等多个训练队,为各项比赛培养储备人才。我校羽毛球和排球队员,将在5月22-23日举行的2021年昆明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2021年昆明市中小学“希望杯”排球比赛一展身手。

欣欣向荣的羽毛球队

第一次外出比赛的机会,学生们非常重视,他们自觉训练,认真备赛,接到比赛通知,都非常积极踊跃,有 40人希望参加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考虑到人数较多,学生羽毛球技术存在差距,5月初由体育组白云翔、丛维、侯钰淋三位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校内选拔活动。白老师与学生逐一对打,考察大家发球、打高远球、吊小球、扣杀球及羽毛球综合能力,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羽毛球水平。  

通过两轮选拔,最终确定由以下20名学生组队,参加初、高中两个年龄组,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四个项目的比赛,由白云翔、林江荣、侯钰淋三位老师担任教练和领队。

永不言败的排球队

作为学校的老牌球队,排球队的十几名男生,在郑熠老师的带领下,日复一日的排球训练,让他们皮肤黝黑、身强体壮。这将是排球队第三次征战昆明市中小学生“希望杯”排球比赛,在往届的征战中,作为从零开始,之前并未接触过排球训练的高中生,面对的都是有排球训练基础的体育特长生球队,诸如官渡区第一中学与师大附中这样的传统排球强队。然而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作风和精湛的技术,为他们赢得了一场场艰苦的比赛,也为我们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本次比赛将有来自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共9名同学代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参赛。他们分别是:秦梓程、杨宇蕃、李博颖、黄绍诗、祁生翁、刘瀚浓、刘清烨、袁子宸、黄文杰。

预祝我校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羽毛球队实现突破,排球队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体育教研组

撰稿人:丛维、郑熠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