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分析找差距,沟通交流促提高——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数学期中测验质量分析会

为了有效促进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让考试评价真正发挥考查、验收、反思的作用。2021年5月20日,我校高中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开展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上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分别从试卷质量、学生学习质量、教师教学质量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制定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本次会议由刘云英老师主持。

只有高质量的试卷命题和合理的评分标准才能让考试发挥应用的功能,本次测试高一高二年级交叉命题,交叉批改试卷。首先,高一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分析本次考试试卷质量:试卷考点全面,重点问题把握恰当,试题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今后教学活动的开展具有较好的导向性,并由阅卷老师阐述解答题评分细则以及阅卷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其次,各任课教师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从班级学生得分情况、学生答题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分析学生学习质量;最后,反思日常教学,明确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确定教学的改进方向。

结合本次期中考试的情况以及各任课教师的分析,高一年级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做到:1、引导学生规范答题,让学生能够有逻辑的表达自己的思维;2、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特别是学优生和学困生,针对不同的学生布置不同的任务,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3、根据各班级情况,充分利用辅导课的时间;4、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巩固和强化基础知识。高二年级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做到:1、把控课堂节奏,调整学生学习状态;2、重视基础知识,强调理解记忆,把每一个知识点落实到位,根据学生记忆规律,合理安排复习任务;3、根据个体差异,因材施教;4、加强薄弱题型的训练,查缺补漏。

会议最后,刘老师总结会议内容,与其他教师一起商议下半学期的教学计划,指明了下阶段的教学重点。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