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 “党员上党课”系列活动

为了能够让每一名国人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引领发展中切勿迷失方向。为了让每一位少先队员了解党史,增强爱国自信,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2021年5月10日,元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的全体师生们在阶梯教室共同上了一节主题为“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班会课。

圣火南湖展翼翔,锤镰高举骋疆场。
杀倭赶蒋除侵寇,立马横刀剿恶狼。
抗战多年鲜血洒,长征万里赤旗扬。
丰功大业垂青史,不忘初心铸炜煌。

喜鹊枝头捷报传,锤镰熠熠赤旗翩。

井冈山上留青史,西柏坡前聚俊贤。
诚接力,奋争先。燎原星火照蓝天。
豪情满载扬帆进,破浪乘风永向前。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持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天,我们三年级全体师生相聚于此,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的年级活动,一定会收获满满。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特地到访“红色圣地”,足迹遍布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在不同场合谈感悟、讲故事。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留下许多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三年级全体师生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一起聆听同学们带来的感人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全体师生齐唱:《闪闪的红星》并欣赏舞蹈。

最后,由本次活动策划者何云娟老师,对本次主题党课进行总结:同学们,爱国从不只是一句口号,它不是水中揽月,镜中探花,它是实际行动。孟子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个名时代的少年,我们除了要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情怀,更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身,提升自我,努力跟着党走,为将来祖国的建设时刻准备着,从现在开始,确立好人生的目标,以共产党的引领为导航,努力前行。

通过今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好、更合理地为自己的未来确立目标,使学生更好地成长。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奋斗目标。因此,我们应该建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的科学信念,跟着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将来为国争光。

吴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