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之魂,生生不息——记高二理3班“英雄儿女”爱国主题话剧展演

少年,意味着光与热;少年,一腔热血无畏无惧;少年,征服星辰大海……正是这样的一群少年,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

或许,曾经的我们不知何为“英雄儿女”。当我们坐在桌前,开始一天的学习时,曾有那么一群与我们年纪相仿的革命烈士、爱国人士,挥洒热血、保家卫国。当我们用短短的十几分钟来演绎他们的一生时,突然懂得了王亚南的执着与坚持;聂耳、田汉的信念不死;宋庆龄的深明大义;驻边军人的大爱无疆……

在理3班的话剧表演中,当由何祉奇同学扮演的王亚南站在台上时,所有灯光聚集在他的身上,仿佛带领我们走到了属于王亚南的时空,跟随他的表演,我们看到了王亚南与扶苏跨时空的碰撞,扶苏为国谏言,直言不讳,王亚南为国奉献,坚毅不悔。在流畅震撼的背景音乐和音效中,在郑皓元和何祉奇等同学流畅完美的表演中,同学们仿佛与角色融为一体,感受那特殊的历史时期,内心热血澎湃。

曾有幸观看过理三同学们的话剧排练,精益求精的导演、一遍又一遍地卡时间、搬道具、排站位。声音不够贴合人物,那就换适合的配音演员;感情不够到位,那就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地细扣。道具组的同学们,利用手中有限的工具,开动灵活的思维,做出了圣旨、布告栏、门框等一系列道具,无论是主演、群演还是幕后,都用了他们宝贵的课余时间和休息时光,为我们带来了一次扣人心弦、让人大为赞叹的话剧表演。

爱国不应跟风流行,应该是刻在我们骨子里、最难以忘怀的部分。熊熊燃烧的中华之魂,在华夏大地上生生不息。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3班

撰稿人:李睿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