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绘万里长城,表白爱国之情——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初一年级六·一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2021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下午5时,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二年级共16个班级同学们聚于善思楼天井,如火如荼举行“长卷绘画接力赛”,共绘童心构筑的精神长城!

本次比赛主题为“童心向党”,每班负责绘画百米长城状长卷的一部分,同学们要用大或小心形海绵蘸颜料对“长城”进行填充,区域内心形多的班级获胜。活动旨在以“童心”构筑“长城”,对同学们的协作能力与架构能力都是一次考验。

比赛白热化,只见每班的区域前排成一列的同学,手中都执着心形海绵,向前张望,跃跃欲试。画布前的同学,用海绵蘸上颜料轻轻地按压在画布上画布便留下了一颗心,同学的手也因此被活泼的颜料沾染了。沾上颜料的同学,在队伍后方嬉戏着,把手、手臂甚至脸都缀得五彩斑斓,又把自己熠熠的童心展露无余。

赛后,整幅长卷作品俨然用无数五彩的心构建的长城。这既展现了同学们协作与安排的能力,又是“童心向党”最好的体现——彩色的童心建起牢固的精神长城,能够抵御新时代狂野的风沙雨雪!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8班

撰稿人:吴优

指导教师:吴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