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进行生物学实验学业水平测试

6月3日下午,在学校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主考认真负责,监考人员用心监考,实验准备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初二年级圆满完成了生物学实验操作学业水平测试工作。

下午13时45分,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务办公室集中,安排部署考试相关工作,明确思想,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监考。

下午14时考试正式开始,学生分批有序进入考场考试,初二年级共6个班级,分为6个批次,每位同学在给定的两个实验题目中随机抽取一个实验进入相应的考场。

本实验考试主要考察学生制作生物装片的基本能力及使用显微镜的基本操作能力,通过提取和制作自己的口腔上皮细胞的装片的考察,并且使用显微镜观察不同种类的血细胞,直观的看到细胞层次的微观世界。不仅仅是对学生基本操作能力的考察,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生命世界的好奇。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实验准备人员杨慧娴老师从准备实验,到协调准备考试过程中实验器材,试剂等相关物品材料的使用,补给;实验监考人员:罗灯涛、王丽丽、李阳、杨芳、胡晴雯、李燕航和张杨老师认真监考,尽职尽责,保证了整个实验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实验检测,不仅是对初中阶段学生的一次基本生物学实验操作能力的考察,也为学生下一步踏入高中进行高中的生物学相关实验操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