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 | 云附星耀2021高考 “祝福喊楼”倾情上演

他们的星耀住校生涯,始于一场浪漫温情的庭院音乐会,终于一场轰轰烈烈的临行祝福夜。

2021年6月3日,初夏的晚风轻轻吹过,黄昏前的细雨带走了仲夏的炽热。星耀学校诚苑教室里,初三年级和高中年级的同学与往常一样在7点开始安静的晚自习,但今夜,空气中却似乎跳动着伤感的离别气息。因为,这将是高2018级学生在校的最后一个夜晚。

8点将近,庭院里亮起了五彩的霓虹,音响里传来悦耳的音乐。教学楼里顿时沸腾起来,初三年级和高一年级的部分同学手持各色荧光棒欢笑着来到庭院中,剩下的部分高一年级同学和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则分布在教学楼二、三、四楼上,一千八百多学生集中在一个院子里,教学楼马上变成了一片欢腾的立体海洋。

主持人上场,庭院里立即发出欢呼声,高一年级的98名学生精神抖擞跑上舞台,为大家表演青春昂扬的舞蹈《我心飞扬》,在舞台灯光变幻莫测的照射下,音乐激昂悦动,台上活力四射、台下呐喊声动,场内热度急升,加油助威的呼喊震耳欲聋。

舞蹈社团的同学们再次奉献出他们的保留节目:《荧光之舞》,变幻的荧光棒,在他们手上成为跳跃的彩带,激情似火的社团们把荧光棒舞动得眼花缭乱,这是青春的热烈呼告,更是对高三学长的深情祝福。

高二年级不甘示弱,由8名同学领唱、大提琴和小提琴伴奏的合唱节目《海阔天空+梦想集结号》激起了大家的共鸣,全场同学忍不住一起唱响:“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吹响那青春梦想集结号,世界的骄傲,由我们打造 ……”大家都饱含热泪,高声倾诉。歌声暂停,全体同学一起高呼“高三,加油!”“高考,必胜!”那震天的呼喊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高三年级40名学生来到庭院小舞台,他们带着坚定的必胜之心和深切感谢之情,带领全体学生唱响《我相信》:“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在日落的海边,在热闹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劳歌一曲解行舟,红叶青山水流急。30分钟的祝福之夜活动完满结束,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离别,更是一个声势浩大的启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优良传统,一届一届绵延不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间少年,皆成华章。愿我们2018级高三学子,能够在高考考场上拼尽全力、力战不竭,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为星耀增辉、为祖国效力!

放歌星耀情意绵长

青春作伴同筑梦想

滋兰树蕙,一路芬芳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2021年6月3日晚八时
时序孟夏,万物齐秀
晚风习习,乐声悠悠
燃情高唱,深挚祝福


我心飞扬,舞动青春
白衣飘飘,纵情翱翔
我们向大海扬帆
我们向星辰启航
一往无前
一苇以航


海阔天空,以梦为马

策马扬鞭,纵横驰骋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荧光闪耀,酷炫俊逸

追光前行,无惧未来

你要一帆风顺

你要一路锦绣

我相信,会当水击三千里

我相信,自信人生二百年

我们从星耀出发

满载一船星辉

驶向广袤天际

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高考加油,云附必胜!

妙笔生花,星耀苍穹!

滴水穿石战高考岁月如歌,

登高望远展雄才桃李争春!

愿君乘风,直上九霄
星空斑斓,一路放歌

——高三年级 张学林老师

供稿:高三年级组

撰稿:王宏瑜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