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壮我心 星耀照我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届高三高考祝福壮行大会

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壮行,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征程。

2021年6月4日上午10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操场上阳光普照,红旗飞扬。阳光舞台上播放着激昂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音乐欢快悦动、激荡人心,全校师生为高三年级学生壮行。

为了给高三的学姐学长留下高中生涯最深情的念想,学弟学妹们可谓竭尽全力。非毕业班的四名学生做代表,为高三同学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高三年级两位教师代表——语文老师王宏瑜和她8年前的学生、现在高三年级化学老师田耕坤联袂上台,为自己的学生送上振奋人心的祝愿。

学长给学弟学妹的高考祝福

李浩楠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毕业生

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探微书院

高考祝福:

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wxv_1899235245015531522

徐忠林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毕业生

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高考祝福:

莫负寒窗已久,更魁星点斗此意稠。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wxv_1899235821832994819

2021届高三教师高考祝福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wxv_1899229460063682569

2021届高三家长祝福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wxv_1899233873578786819

最后,由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和高三年级所有老师为高三学生送上一朵小红花——祝愿高考红红火火、学生一鸣惊天!

简短而又盛大的壮行大会是云附星耀的传统活动,高三年级的家长们也全程参与了壮行活动。当学生离开操场与老师们拥别时,我们的热泪已经融进了彼此的内心深处;而当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红旗大道上时,我相信,这一生,他们都不会忘记星耀给他们的无上荣光!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

教师代表发言稿

拔剑扬眉向征程

王宏瑜  田耕坤

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管别离。大家好,我是高三年级语文老师王宏瑜,今天是我第十三次为学生壮行;

三年前,我迎你们入校;三年后,我送你们远行。大家好,我是高三年级化学老师田耕坤,今天是我第一次为学生壮行。8年前,我站在操场上,我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也是这样送走了我和我的同学。

星耀的时光是温情浪漫的:我们看你们唱歌跳舞演戏剧,社团舞台运动场,为青春打下绚丽的底色; 

星耀的时光是澎湃热血的:我们带你们高铁大巴研学游,万人快闪军训场,为青春留下难忘的记忆;

高三一年,我们焚膏继晷、百折不挠。写空了数不尽的碳素笔、画完了如山高的草稿纸、参与了几十次的模拟考,我们把坚毅和理想全部渗透在字迹密布的试卷上;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终在省市统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天道酬勤,苦尽甘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书写着云大附中崭新的历史。

你们,在三年的磨练中变得顽强自信,许多年以后,你们也会像我们一样,感激这段磨难与欢喜并存的时光,因为是它让你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你们,将要到更广阔的世界中去体验、去行动,传承云附“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终生学习,充实自己。在国际形势多变的时代胸怀抱负,为国为民。

十年一剑,千锤百炼! 

卧薪尝胆,俾睨天下! 

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冲向巅峰的步伐;

没有什么能妨碍我们夺取冠军的信念!

愿你考场上笔走龙蛇、思路泉涌!

愿你征途上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我最亲爱的同学们,出发吧,去成就我们的骄傲,

出发吧,去成为自己的英雄!

策马扬鞭,全力以赴,

拔剑扬眉、飞驰人生,

奔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供稿:高三年级组

撰稿:王宏瑜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