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日月明丹心 百年峥嵘颂英雄 | 云附星耀高二年级“英雄儿女”爱国话剧展演

一百年/ 您是旗帜上最亮的星辰/ 时刻闪烁光芒

一百年/您是大地上遒劲的巨树/永远傲然苍翠         

红色的五月/让我们认真聆听英雄的呐喊 / 感受先行者的荣光                    

红色的五月/所有的光荣与梦想/ 在路上……    

风雨百年,与党同行。梦想在这里点亮,征途从这里起航,新时代的青年在云烟泼墨的古道里追寻前人足迹,在浮华流芳的世界里褪去稚嫩。在闪亮绚丽的舞台上,云附传统代代传,云附学子追寻青春的足迹,拥抱自由纯粹的理想。在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宏瑜老师的致辞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高二年级“英雄儿女”爱国话剧展演正式开始!

语文教研组长 

 王宏瑜老师

我们为什么要演话剧?从2004年6月5日开始,云大附中高中部就开启的话剧展演之旅,至今已经延续了十七年。历经了经典话剧精演、名著改编和纯原创的发展,现在已经到了“主题限定原创“的高度了。每一次活动,从选材、构思、创作到选择演员、录音、配乐、服道化准备等等工作,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殚精竭虑全力以赴,在沉浸中学习、在亲历中磨砺,成就了无数出精益求精的大戏。今天,我想再次回答“我们为什么演话剧”这个问题,那就是——为了我们离开星耀经历过无数或辉煌、或低谷的人生沉浮之后,我依然可以理直气壮荣耀无限地大声呼喊:星耀,我来过!我拼过!我,爱过!

《你好!庆龄》

高二文一

白衣苍狗,故人已乘风归去。山河绵延,风华仍光耀华夏。文1班用一份乱世里决绝坚守的家国情怀,一场万马齐喑里泛着崇光的逆行与守护,一位伟大女性一生谱写出的革命史诗,向国母深情致敬!道一声《你好!庆龄》。

《北平,北平》

高二理五

华灯初上,喧闹北平,戏声突起,水云楼余音绕梁;国难当头,军备运送,危机重重,爱国情永不泯灭。兵临城下,保家卫国,振奋人心。且听理5班“冷夜西风,白发凝霜,杨家将誓守三关”唱遍北平的家国爱恨!

《风雨梧桐》

高二理六

历史滚滚东流,信仰历久弥坚,旧日锤头凿开混沌。当镰刀撕破幕色,鲜血与青春熔铸为创世之花,是交错的历史,截然的命运,还是时代接力,生生不息。待到革命胜利,和理6班一同追忆起觉醒年代里的赵世炎,一起去看看梧桐大道的焕然一新,朝晖夕落。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高二理三

王亚南先生翻译《资本论》十数载。于黑暗中奉献青春,只为唤醒民族之信念,奠定中国之前路!理3班《宁鸣而死,不默而生》,抒写的英雄之名,实至名归!

《身后》

高二理一

理1班《身后》的英雄永远屹立喀喇昆仑,五位英雄的事迹,我们永远铭记,山河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风云儿女》

高二理二

战火纷飞,彷徨的国人等待照亮黑暗的晨光,“起来,起来!”的呼号响彻云霄。理2班《风云儿女》中赤诚的聂耳以一阙壮歌,一腔热血,一片赤诚,惊艳了青春,更鼓舞了时代。

《落雨》

高二理四

雨落无声,革命的血色仍昭示着不朽的情愫,命运如海风,吹着青春的舟,飘摇曲折地度过了时间的海。理4班《落雨》中的革命者愿以此生此世的相识,终赢得中华大地永生永世之太平!

《青春彭湃》

高二文二

文2班《青春彭湃》中的革命者努力突破阶级的束缚,纸契飞舞,终带着满腔热血,心寄希望,于嘀嘀声响中划破长夜的黑暗。一代革命者彭湃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家国,他曾澎拜的活过!

川流入江,天光映烁,展不尽灼灼风采;山峦相聚,晴空万里,绘不完海晏河清。无数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不改爱国赤诚,他们在峥嵘岁月中衍生出的光芒终将凝聚成璀璨的星河,必定光耀千古,永照云附!

供稿:高二年级组

撰稿:聂菲 郑楠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