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 云附星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主题团、队活动

“童心向党,青春飞扬”主题团、队活动

2021年6月1日13时30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初一年级部分少先队员、新入团团员在四楼报告厅隆重集会,共同参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童心向党,青春飞扬”六一主题团、队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董志卿老师担任主持人并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和优秀少先队中队。60名少先队员及3个优秀少先队中队接受表彰并由校领导及各班班主任颁发奖状。

表彰结束后,举行了少先队离队交接仪式,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接替上一届大队委,扛起飘扬的队旗,做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交接队旗之后,董志卿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随后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董志卿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新团员上台,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全体新团员在郑熠老师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手,向团组织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情怀。

初二(3)班刘峻搏同学代表新团员在发言中表示:“闪闪发光的团徽,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携手并进、拼搏创新,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用青春和热血描绘明天美好蓝图,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

活动最后,云大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旷锦锋老师致辞。首先对新入团的团员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并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师生要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要树立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的意识。要在努力学习中磨砺意志和品格,在实践中增长能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

活动在嘹亮的《共青团员之歌》中圆满落幕,愿他们努力奋斗,在未来的日子中用无悔青春为祖国绘制强盛画卷。   

六一爱国主义专题“百米长卷”

2021年中国共产党以新面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了一次的“百米长卷”活动,绘画活动由我校初中2019级、2020级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进行了“童心长城共筑多彩中华”心形砖涂鸦接力赛和“红色传承共卫革命精神”的即兴绘画创作,共同完成了一场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多彩长卷。

供稿部门:初一、初二年级

撰稿人:任帅老师、初二(3)班 刘峻搏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