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郁芬芳花色浓 挥翅震羽耀长空 | 云附星耀“加油·初三”祝福大会

红旗飒飒飘扬一展壮志凌云

祝福声声凝聚几载师恩亲情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wxv_1919152344403902469

6月15日上午10时许,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为即将迎来中考的初三学子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祝福大会。

今天的升旗仪式由初三优秀学生代表李佳、胡诗琪、李淳三位同学担任旗手。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与环绕会场四周的几十面红旗交相辉映,令人心潮澎湃!

一段以“星辰闪耀,中考加油”为主题的视频出现在阳光舞台大屏幕上。视频里面浓缩了三年来初2018级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各种活动的精彩瞬间,更汇集了各个年级同学送给初三学子最真挚美好的祝福。

紧接着非毕业年级的四位同学代表献辞,真挚的话语道不尽殷殷期盼,满满的祝福蕴藏奋进的力量。高三的学长学姐虽然毕业,但他们铭记初三学弟学妹在高三祝福之夜舞动的荧光棒和呐喊的热情之声,今天,他们也派出代表,到现场送上祝福。

第三轮祝福是由初三家长代表和初三全体教师送上的祝福视频。父母及恩师们期盼的眼神温暖含光,真挚祝福如春风化雨滋润每一位学子心田,昔日谆谆教诲犹在耳边,明朝步步登高勇夺桂冠,初三各班集体加油口号也气势如虹,大有扯鼓夺旗、舍我其谁之势。

三年上下求索路,敬爱的老师披星戴月,每天陪伴同学们看日升月落;今朝搏击翱长空,敬爱的老师,也将陪着初三学子走过最美的时光。当初三教师代表登台致辞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六位教师分别是和晓冬、殷腊梅、李函艺、代世琼、普绍波、李旭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班主任。每一次班会、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考试……在初中三年的成长时光中,是他们见证陪伴了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成长,今天,他们代表初三全体教师,送上最鼓舞士气的祝福,为同学们的初中三年时光,封印金色的吉祥印记,为即将到来的中考之战,擂响胜利的战鼓!

老师为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父母则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场的每一位初三学子都收到了爸爸妈妈写的一封信。当读到里面满含深情的一字一句时,很多同学的眼角都泛起了晶莹泪花,千言万语道不尽对父母的感谢,深情拥抱成为记忆里永恒的画面。

之后,初二、高二学生代表和校领导、初三教师为初三学子每人送上一束鲜花,各色娇艳的花朵象征斑斓多姿的希望,映衬着每个学子灿烂的微笑,包装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和“smile in the test 中考成功”的特制标语细节感人。全场同学则跟随主持人齐呼口号:妙笔生花,考试顺利!中考成功,再创辉煌!

在侯钰淋老师组织下,全校师生齐唱祝福歌曲《骄傲的少年》:奔跑吧 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燃烧吧 骄傲的热血/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如今我整装待发充满正能量…..歌声代表信念,少年豪气满怀。青春的六月,舞动誓言的手臂,敲响出征的战鼓;青春的六月,张开飞翔的翅膀,扶摇直上,一飞冲天!

     最后,初三年级师生由旷锦锋、毕劲梅两位副校长带领,在全场祝福声、掌声、音乐声中,带着希冀与梦想,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昂首前行,顺着一路红毯走向“奋争·前行”门,来到红色签名墙处签上自己名字,寓意金榜题名、榜上有名!云附的学子们,让我们牢记母校的嘱托:

喜今朝百卉缤纷香满苑

待来日群星荟萃耀长空

教师代表发言稿

放飞青春,创造未来

普少波听,赛场人潮涌动间有一股均匀的呼吸手握未来凝神静息时有一声震耳的心跳带动血液里跳动的脉搏,清脆的铃声已经扣响中考的大门 穿过时光的罅隙,我们为这一天,准备了三年在语文的诗词文章中,我们以文字为脉传承古今在数学的公式原理中,我们以解题为乐挑战思维极限在英语的语法词汇中,我们以文化为轴连接中外历史课让我们以史为鉴,政治课让我们纵观全球地理课让我们领略三川五岳,生物课让我们见识生命奇迹还有,物理课的万物之理,化学课的奇妙变化,信息技术课的领先科技,体育课上的坚毅拼搏都在三年的学习中慢慢滋养着我们,给了我们自信的底气 三年里,我的陪伴,你的求索教室里,你学会了安静,因为怕错过任何让自己成长的基石课堂上,你学会了深思,因为深邃的眼眸才得以洞穿科学之奥秘赛场上,你学会了竞取,因为你相信金字塔的顶尖只会属于你厚重的夜幕挡不住闪烁的群星,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涌动的激流对成功的执着,终会让你在激流中前进梦想与希望,终会在六月的阳光里尽情绽放 举起手掌的瞬间,你会看到掌纹清晰可辨,那是你们的未来抬头的瞬间,你会看到光从远方跨越时空而来,那是你们的未来伏案的瞬间,你看全新的世界斑斓五彩,那是你们的未来青年的坚持,是带着三年前的稚嫩与懵懂,走向了今天的成熟与稳重青年的执着,是披上寒星几许换取岁月苦尽甘来青年的梦想,是执笔挥毫,书写你们的未来 小三科的辉煌还在飘扬,体育中考的成绩还在脑海中回荡前方中考的号角又起抖落昨日的疲惫,是你告别过去,挥翅震羽轻舒稚嫩的脸庞,你将扬起风帆,沧海远济少年们,相信自己,封存昨日的成就,汲取昨日的教训,勇敢地擂响战鼓,披荆斩棘同学们,相信自己,三载书山勤耕,万千题海看遍,堂上运筹帷幄,阵前气吞山河战士们,相信自己,赤子初心不改,了却十年心愿,他时剑履康庄,一举定清浊孩子们,相信自己,虽千万人往矣,我玉壶冰心仍寄,待千帆过尽,清平世界,与君共饮! 同学们,中考加油,中考必胜!!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

摄影:张梦洁、吴佳妮

视频: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