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今宵 重逢未来 | 云附星耀初2021届毕业典礼

2021年6月19日上午9点30分,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敏苑报告厅内,举行了隆重的初2021届毕业典礼。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党委王宇伟书记、党委李学文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及各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毕劲梅副校长主持典礼,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同学们在云附星耀的三年生活、学习、活动的剪辑视频,家长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打开记忆之门,重温了曾经的美好时光,无不感慨时间流逝如水,空气中氤氲着怀念不舍气息。

在奏唱国歌之后,旷锦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初三全体师生家长表示真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从“修炼品德、珍惜同窗之情、学会感恩、坚定信念、勇敢担当有责任感”五个方面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搭乘云附星耀高中的“高铁”,顺利抵达成功的彼岸,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之后,家长代表——初三(1)班周文翰同学家长周兴伟先生致辞。他感谢学校,为每个孩子指明了发展与成长道路;感谢学校领导,对孩子在校三年各个时期的成长做了精心的谋划;感谢老师,三年来兢兢业业教学,对孩子们无微不至关怀。祝愿学校桃李天下,祝福孩子们砺行致远,学有成就!

周先生还向学校赠送了寓意美好、装裱精美的题字:“洙泗源深、滋兰树蕙、斗山望重、卓育菁莪”,再一次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祝福。

接下来普绍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围绕“惜时”“ 坚持”“ 感恩”三个话题展开,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的假期一个合理的计划,珍惜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在追寻梦想的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寻到路途中的快乐;同时学会感恩,使人生充满温度。谆谆教诲是老师对学生最真挚的情感寄托,纵使未来天高地阔任君驰骋,所有云附的老师们,将一直守望在这里,初心不变!

今天典礼的主角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毕业心声,六位学生代表分别致辞:感谢时光,送给了他们独一无二的记忆;感谢缘分,让他们在最美的年华彼此相遇;感谢老师,开启了辉煌前路的大门;感谢父母,守护了他们三年度过坎坷风雨;感谢有你,成长不是一场孤单的经历;感谢自己,所有的美丽请记取,所有的故事还会继续。辗转天涯愿所见皆安康,千帆过尽依稀有心乡,不曾遗忘的,云附星光,照耀流光溢彩的精神远方!

在接下来的“致敬恩师”环节,学生上台向老师、学校领导献花;而老师则每人赠给同学们一句祝福期许之语,全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初三师生代表在姚雪丹老师的介绍说明下,向母校赠毕业树纪念卡,王宇伟书记、李学文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赠礼,王宇伟书记致答谢词,感谢初三年级赠送的毕业纪念树,学校一定会用心呵护栽培,祝学子们以云附星耀为起点,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教务处仇赛军主任宣读毕业生名单,刘卫华校长颁发毕业证书,所有同学上台依次领取毕业证。最后,刘卫华校长宣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2021届学生光荣毕业!同学们举起毕业证高声回应:我毕业啦!我们毕业啦!

颁发毕业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我们

 毕业了

初三(1)班李嘉阳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毕业生荣誉宣誓,并高唱《云大附中之歌》。誓言声声震耳表决心,学子念念不忘母校恩。

毕业典礼结束后刘卫华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感谢家长的信任,选择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他自信骄傲地告诉在场所有人,学校没有一位学生辍学、缺考,全部参加中考并顺利毕业,因为从入学到毕业学校没有放弃过任何人,都平等用心培育每一个孩子,努力创办云南最好的教育品牌,提及于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之后他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假期安全,不能放纵虚度时光,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自己,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他告知所有家长,后天下午四点将召开志愿填报说明会,切勿错过。

一日云附人,心魂永不分。学子们,加油,一定踏实努力地面对学习,勇敢自信地面对未来,不负恩师,不负母校,不负亲人,不负青春!让母校为你而骄傲!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吴佳妮

摄影:张梦洁

视频:宋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