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关注 呵护成长 |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教育宣讲

   2021年6月21日上午10: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主题晨会,德育处主任何沂屏老师结合国家教育部颁布并实施的“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内容和精神,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全校学生做了系统的教育宣讲。

上午10:20,全校师生聚集于阳关光舞台下的操场上,认真听取教育宣讲内容。何沂屏老师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了精彩的宣讲:

关于手机的管理

何老师例举了学生使用手机引发的学习下降、视力的受害、沉溺于网络游戏等不利影响,对我校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特殊情况带手机入校等的规定,再次进行了强调。

关于睡眠的管理

何老师向强调了睡眠的重要性:充足良好的睡眠是学生有效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何老师强调了教育部关于初中生、高中生晚间就寝时间的规定,鼓励同学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利用时间,保证睡眠质量。

关于作业的管理

何老师告知了同学们、老师们国家关于中小学不同学段的作业时间规定。并鼓励同学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合理规划,养成按时完成作业、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

关于读物的管理

根据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的要求,何老师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使思想训练,境界提升,改变气质,对人的言行举止,处世方式都有益处。读书也可以开阔视野,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读书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读书可以给我们打拼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读书有助于积累词汇,提高写作能力等。我们云大附中的校训中就有读好书的校训,希望同学都能读好书、交好友,将来行远路,做大事。同时也要求学生增强辨别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读物,以免受到不良影响。

关于体质的管理

希望同学们养成坚持每天锻炼的习惯,均衡营养膳食,拒绝三无食品,加强体育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认真做课间操、眼保健操,下午放学后可到运动场适当运动,晚锻炼时间可以到球场跑两圈。健康的体质也是学习的保障。并建议同学们在家中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克服体育锻炼中出现的困难,磨砺意志,重视智力和德育和体质共同健康发展。

何老师的教育宣讲,让我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落实好“五项管理”的共识。

 供稿:德育处

撰稿:董志卿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