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漫漫 亦会灿灿——记高二文一班奋争前行主题班会

当这一届高考结束,学长学姐们手中的接力棒终于传承到我们手里。从他们考场运筹帷幄之后,胸有成竹踏出考场时开始,我们就踏上了高三这一条注定艰难,注定充斥着汗水与拼搏的漫漫征途。

用我们的认真踏实,去搏一场青春无悔。我们是高三,是从懵懂到成熟十多年学业的终章,亦是新的人生起点。我们要踏上属于我们的长征,以高考为始,以高三为基。高三意味着什么呢?蔡老师通过老师的角度给我们讲述了该如何备考,做好人生第一段艰难而有意义的时光的准备;班长秦睿基站上讲台,以同龄人的身份,呼吁我们要有高三的意识和行动,把慵懒沉迷归还给旧日之我,今朝之我,身后是星光灿灿,前程是征途漫漫。

用一颗赤子之心,忆一忆我们的初心。当两年辰光零落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匆忙,充实,忙碌,却似乎忘了我们碌碌前行的初衷,来到云附,来到文一班,不仅是学习,埋头前行,更要回望我们最初的愿景,抬头看看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在这里逐一段梦,寻一个前程,也找到一个优秀的自己,“BE THE ONE YOU WANT TO BE”。

找到高考目标,用努力赋予笔墨意义。专属于文一班成员的卡片上,写的是每个人的梦想和愿景,是我们的肆意青春想求得一个好的归宿,也是对高三自己不要松懈的劝谏。认真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是我们的志气凌云,我们要赋予笔墨意义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做,总有笔墨洋洋洒洒万篇常,不如踏踏实实拼一场。

开主题班会是让我们对自己的状态和身份有更明确的认知,青春有格,脚踏实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会调整好心态,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寻找那个最优秀的自己。去坚信,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我们的未来是: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文1班

撰稿学生:胡若珈

指导教师: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