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下午,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在星耀学校小学部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尹韶明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体观看学习强国APP中“一百堂党史课”的方式开展。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研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只有回到源头,重温历史,才能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会更加坚定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的必胜信心,激发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活动中,支部书记尹韶明老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遵义会议》、《地下党的“红色掌柜”肖林》、《伟大长征由此启程》等党史课程,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有了“温度”、“深度”、“新度”。

视频中结合历史现场讲党课,重温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感受先烈们的光荣梦想和使命责任,让党课有了更多的情感和温度。馆长们对党史故事的平直讲述,没有“空话套话”,求真务实。我们作为党史的学习者,更能深刻领会故事背后的精神。让党史的学习真正沉下来,有了深度。

本次党史学习还有了“新度”,尹书记避开了“因循守旧”,在学习载体和方式上进行整合资源,丰富了学习形式。对党史的学习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避免照本宣科、千人一面,提升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巩固党史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更好地入脑入心。

党史的一头连着光荣的过去,一头通向光辉的未来。今天我们认真学习党史,是为了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我们学史知史、以史鉴今,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悟初心、明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指明前进的方向,为云附星耀学校小学部的明天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李如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