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生物学实验学业水平测试完成

6月24日在学校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主考认真负责,监考人员用心监考,实验员的精心准备下,圆满完成了高一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学业水平测试。

上午7点40分,全体考务人员集中并安排部署考试相关工作,明确思想,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监考。8点考试正式开始,高一年级15个班学生分批有序进入考场,17点左右顺利完成各班考试。

本实验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绿叶中色素的提取的基本操作能力,通过称取菠菜叶片,加入少许SiO2,CaCO3和无水乙醇后充分研磨,得到溶有光合色素的滤液;检测生物组织中的蛋白质,掌握双缩脲试剂的使用要点。不仅仅是对学生基本操作能力的考察,同时激发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和严谨的科学素养。整个实验考试由实验员杨慧娴准备,考试过程中完成实验材料,器材,试剂等物品的补给;实验监考人员:杨文华、张扬、刘波、袁讯、李燕航、杨芳、张杨和夏瑞老师认真监考,尽职尽责,保证了整个实验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实验检测,不仅是对高中阶段学生的一次基本生物学实验操作能力的考察,也培养了学生严谨的科学素养,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