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未长大,但我们从未停止成长—— 记高二理5班排球比赛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排球赛,高二理五班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荣获了亚军的好成绩,并在六月一日当日晚举办了班级联欢。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也是我们高中阶段的最后一场排球比赛,让我们的六一意义非凡。

还记得赛前排球队员的一次次练习,排球赛后队员们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开会,讨论战术,还记得排球场上同学们的喝彩,场上的同学们把排球在空中击打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理五经历的每次排球比赛都是充实的,我们从中学会了如何追求完美,如何在胜利后保持心态,再胜一场;我们也学会了如何面对失败,从中获取宝贵的经验。我想,永远包含最旺盛的精力,用无尽的好奇心去不断求索,发现和认识这个世界,逐渐稳重下来却又永不满足自己的现状,就是我们青春最好的模样。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见证了排球赛最终结束,回到教室,又欣喜的发现桌上放着理五班庆祝六一的蛋糕和蜡烛。这是理五班共同见证的我们每个人的生日,吹灭蜡烛的一刻,回顾整个童年,我想,每个人都是不愿长大的,或许未来充满了挑战,但回顾童年的日子,我们不都是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不断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在面对一次次新的挑战时拥有的无限潜力。我们更成熟了,也有了更多的动力鼓起勇气去仰望童年时曾仰望的头顶的星空,而我们不止于仰望,更要欣赏和理解行星万物的运行,追寻自己童年时的梦想。

突然想起镌刻在阿瑟克拉克墓碑上的话:他从未长大,但他从未停止成长。成长充满挑战,但始终保持童年知识的那颗好奇之心,追寻内心的那片星空,才是我们行之所向。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5)班

撰稿人:元奕帆

指导教师:朱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