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云附星耀2021级初一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展信佳!

祝贺您的孩子成为我校学生!感谢您把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将信任给予了我们!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与您一起为孩子的成长携手共进,为孩子的发展创造可能。

初中的开始,对于孩子和您都将是另一段全新的旅程。在这里,宝贝们会一点一点从那个扬着圆圆的小脸,懵懂的、幼嫩的孩童变成有着自己独立思想,有着明确信念,有着开阔眼界,有着强健体魄的少年。这样的变化,多让人期待啊!而这样正向、阳光、积极的变化,离不开您的支持、配合与教育。所以,在初中旅途正式开始前,作为孩子的老师,作为陪同孩子成长的另一位队友,我们有一些话想要和您聊聊:

  1. 放一只风筝——尊重孩子,高质陪伴。很多时候,教育就和放风筝一样,既需要我们敢于让孩子独自挑战风雨,同时也要紧握那根细细的线,在风筝偏离方向时拉往正轨,在风筝低落时给予力量。孩子已然长大,成为独立个体,我们要尊重孩子的诉求,不做一成不变、简单粗暴的教育,同时更要在精神上、心理上贴近孩子,和孩子一起长大,一起进步,一起拥抱变化。
  2. 点一盏明灯——明确目标,牢记初衷。目标永远是最佳的动力来源,和孩子聊聊选择云附星耀的初衷,聊聊三年后的梦想,聊聊孩子想要成为的样子……将期许化为行动,为三年作出明确的规划。目标越清晰,孩子在面对未来的每一次挑战与困难时就会越有勇气。
  3. 定一把标尺——既不放纵,亦不苛求。云附星耀是一所有着严谨校规、优良学风的学校。在校内遵守校纪校规,在家中秉承优秀家风,在心里恪守学生准则,是每一位云附孩子应具备的素养。行为上引导孩子敬畏规则,学习上引导孩子尊重知识,生活上引导孩子和善乐观应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相信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孩子只要向阳生长,终有盛放的一天。所以,全力以赴即可,我们可以看得更远。
  4. 开一扇大门——广泛阅读,积极涉猎。“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是云附校训。坚守这样的传统,让我们相信,爱读书的孩子不会变坏。请您和我们一起鼓励孩子多多阅读各类经典文学作品,将“阅读”作为终身习惯去培养;鼓励孩子拓宽兴趣面,保护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学习的目标从来不只是单纯的分数,而是健全的人格,终身学习的习惯,以及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我们相信有您的支持、理解、配合,接下来我们和孩子的旅途一定会风光无限,不虚此行!

执笔人:李函艺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级初一年级组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