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情话心声,育人育心共成长——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新教师座谈会

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为了全面推进星耀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励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我校发展的主力军,7月15日下午17:30,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教师交流座谈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科室主任王宏瑜老师,教科室副主任何静老师,以及本学年新到校的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座谈会。教科室主任王宏瑜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教科室主任王宏瑜老师对新教师们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王老师指出,新入职的老师们,专业素质高,爱岗敬业。不论是新教师还是有工作经验的教师,在星耀学校这个新的平台,都有很大的成长,也取得了好的成绩。之后王老师邀请各位新教师畅所欲言,通过“一得、一失”来总结交流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教科室副主任何静老师也为各位新教师设计了一个匿名的“真心话反馈”。新教师可以从学校的新教师培养工作、学校的教育理念以及管理、工作生活的心声等方面与学校分享自己的工作所得。在问卷中,新教师们还可以对下学期即将入职的老师写一些建议,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新的平台,也让星耀学校的优秀传统代代相传。

各位新教师各抒己见,忆难忘之事情,感触至深;意校园文化,内化于心;益学生之法,相伴成长。许多老师都提到,星耀学校是一个教师成长的良好平台。高素质的学生,优秀的同事,以及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以学促教,让老师们在高效的工作中迅速成长,也督促老师们终身学习。至于“失”,作为新教师,如何处理好“抓与放”的度;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帮助学困生;如何培养尖子生等,是新教师面临的最大问题。资深班主任,语文教师王宏瑜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管理经验出发,给新教师带来了新的想法,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得到了新的启发。

座谈会中,每个新教师都从他人的发言中更深刻地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学到了更多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策略,感受了教育需要付出情怀,对自身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方案,建立了更为长远明确的目标!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雷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