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雨霁时,青春傲苍穹——记云附星耀2020级高一年级军训第四天

晨·雨

      7月24日早晨,没有热情似火的骄阳,雨声混杂着雷声将大家唤醒。变化的是天气,不变的是态度。雨来势汹汹,校园里的积水阻挡了同学们前进的步伐,试图打乱秩序,教官和学校老师们搬来椅子,在雨中为同学们搭起了一座桥。一声声的“注意安全”,一次次的雨中往返,老师和教官们的关心带着暖意,让早晨潮湿的空气不再寒冷。

图片
图片

     在教官与老师们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有序、紧凑地到体操房、乒乓球室和报告厅避雨。在室内,同学们通过站军姿的方式的休整,迅速恢复至训练状态。虽然才短短几天的训练,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却已焕然一新,曾经的懒散放松,在站定脚步、双肩张开的一瞬化为乌有。他们目光笃定,正视前方,站出最飒爽的军姿;他们双臂交汇,落脚坚定,踏出最有力的步伐。

图片
图片

午·练

     下午天公作美,雨水刚刚消退,同学们又开始了紧张的训练。站军姿,正步走,练队形,一招一式,教官们悉心指导;一举一动,同学们丝丝入扣。“齐步正步走!  一二一 一二一!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无论是烈火骄阳的暴晒,还是大雨倾盆的潮湿,恶劣的天气从未减弱队伍的士气,迎之而来的,是一次比一次嘹亮的口号,这是奏响青春的号角。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毫无怨言的坚定眼神里熔铸着云附学子们“吾辈当自强”的青春使命。严谨描绘色彩,坚毅刻画模样,当同学们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之时,心底涌动的,可是那一般无二的责任与豪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训

     夜幕降临,开始了军体拳的训练。天空中又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雨浇在肩头,显得大家紧扣的腰带更加明亮。夜幕深沉,雨丝微凉,也无法熄灭同学们内心的火光与坚定。响亮的口号声在操场上空回荡,利落的动作彰显着青春的力量。

图片

飒爽青春

     热血以报家国,青春不负年少。在烈日下站着挺拔军姿,在繁星下唱着铿锵军歌,这是云附人在中学生活中难以忘怀的场景;大滴汗珠里沸腾着澎湃心潮,酸痛肌肉中涌动着青春力量,这是同学们在这堂磨练意志、爱党爱国的生涯必修课上的收获。短暂几天的军训,让同学们体验了军人的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军人的使命所在。在整齐的脚步声和响亮的口号声中,他们不断探索军队的精神,磨练顽强的意志。站军姿、踢正步、唱军歌,这些被定格下来的精彩瞬间与所思所感是每位云附学子的珍贵回忆,也将成为大家热血青春里的高光点。相信每一份拼搏与坚持终会助你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