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身心为弘毅,愿将此生长报国|云附星耀2020级高一军训汇演

青 春 序 章

七月荷花香满湖。我们才结束紧张的市统测,又迎来火热的军训。因为,作为立志“行远路,做大事”的云附星耀学子,不仅要有超世之才,更要有坚韧不拔之志。学习为有超世之才,军训是为锻造坚韧不拔之志。所以,2021年7月20日晚,我们的青春,崭新的一页正式开始。

锤 炼 身 心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吾辈青年,担负民族复兴之伟业,如此任重道远,当从锤炼身心开始。从晨光熹微到星光闪耀,我们用军姿定立初心,用正步丈量胸怀;从骄阳似火到大雨滂沱,我们用军体拳锤炼本领,用喊杀声重塑斗志;从室内到室外,是从身到心的洗礼,是从体魄到精神的淬炼。时光会证明,因为我们从未放弃;天空会证明,因为我们志存高远;未来会证明,因为我们脚踏实地。故以军训而弘毅,行复兴之远道;是以军训而劳筋骨,担报国之重任。

我们记得清晨的每一缕风,

我们记得黄昏的每一个日落,

我们记得星光闪耀的每一寸天空,

我们记得从骄阳到风雨的煎熬,

我们记得汗水流进眼睛的味道,

我们记得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

我们记得教官沙哑的声线,

我们记得震天的口号,

我们记得,是因为

身心的锤炼见证了青春的蜕变!

见 证 蜕 变

7月25日下午,是见证我们蜕变的时刻。爸爸妈妈,请您见证:在天空下,在鲜艳的国旗下,在嘹亮的国歌声里,我们立志为民族复兴矢志不渝。

领导阅兵

刘卫华校长检阅连队

校长和教官,请您检阅:在整齐的受阅方阵里,在声震云霄的口号里,我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对未来满怀信心。

入场式

近体拳展示

亲爱的老师们:军训,我们一起走过黎明黑暗,历经风雨。这整齐划一行进方阵,威风八面的军体拳,证明我们已褪去散漫,褪去骄气,褪去抱怨。我们纪律严明,意志坚定,胸怀天下。

敬爱的旷副校长对我们说:“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它磨掉你们的娇气,磨出你们的成熟;磨掉你们的惰性,磨出你们的坚强。不经历风雨,怎知彩虹的绚烂;不经历寒霜,怎知青松的挺拔。这次军训,将会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记忆,一定会指引你们人生的航程。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培养能力的阶梯,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

尊敬的教官对我们说:“军训对于你们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强健你们的体魄,磨练了你们的意志,更加锻炼了你们精神。我们期待着,同学们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下一个华丽的篇章,更希望你们在云大附中这所知识的殿堂里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勇于攀登,用一流的学业成绩回报学校领导、老师和家人的殷切期望,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你们的使命就是好好读书,担当起强国梦;我们使命就是保家卫国,担当起强军梦,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坚定回答:“我们的脚步将永远坚定地在中华大地上阔步前行。热血以报家国,青春不负年少。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我们踏过泥泞、踩过水凼,坚持训练的身影;最美不是晴空万里,而是我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逆光飞翔的样子。我们将牢记这五天来的教导,将这份纪律与严谨刻在心中,印在永远前进的步伐中,做一名为校争光,为国奋斗的云附学子。”校长和教官放心,我们会牢记你们的嘱托和期许,我们会带着这份刚毅、坚定和自信,奔向未来,创造未来。

未 来 可 期

阳光下,我们军姿笔挺,脸泛微笑;阳光下,我们回眸远方,眼角飞扬;湛蓝之下,我们憧憬未来的天空,让梦想的旗帜高高飘扬。

供稿|高一年级组

撰稿|王加聪

摄影|张梦洁、高一年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