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级高一新生开学温馨提示

高一年级新同学:

新学期如期而至。你准备好了吗?

请于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上午9:00-10:30到学校报到注册。具体事项如下。

一、日程安排

8月23日(星期一)上午:9:00-10:30学生和家长1人戴口罩、出示学生和父母的绿色健康码和绿色行程码彩色打印件(各人的双绿码请分别双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健康码须显示疫苗接种信息),量体温后从学校1号门进入学校。之后看分班名单,到诚苑二楼的本班教室报到:领校园卡和《学生健康档案》,交学生和父母的彩色打印的双绿码,交学生的证件照1张,家长扫码加入班级家长群;住校生分配宿舍。之后走读生打扫整理教室,住校生安排住宿。下午:2:00学生在教室进行学前教育,之后开班会、领教材,走读生布置教室,住校生整理宿舍;6:00年级检查教室和宿舍。晚上:7:00家长参加线上家长会,具体看班级家长群的通知。8:00全体学生在教室学习纪律管理和宿舍管理规定。9:30走读生离校。
8月24日(星期二)7:30开始早读,10:00—10:40在教室参加开学主题早校会(线上)。

二、注册交费

校园卡预存费等费用共计400元,注册时暂不收取,开学后由家委会代收费并转给相应的工作人员。

班费开学后由家委会收取并管理。 

照片:每人在班主任处交一张小一寸彩色证件照,背面写清班级和姓名,用于办理学生证。

三、表格提交

8月24日(星期二)家长在班级家长群填写并提交以下表格(需电子签名):住校生的《住校申请表》、走读生的《走读生晚自习申请表》、全体学生的《统一购买教辅材料申请表》。

8月29日(星期日)学生第二周返校时将家长填好的《学生健康档案》交给班主任。

四、疫情防控

根据8月20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学生注册时请做好以下工作:

1.8月23日上午9:00—10:30每位新生只能由一位家长陪同进校报到。进校时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学生及父母彩色打印的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说明:未接种过一针疫苗的学生需提供未接种疫苗的情况说明或证明。

2.在往返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经过人员密集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3.若学生或父母的健康码、行程码非绿色,应暂缓到校,相关人员立即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学生经学校同意返校时,须提交相关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务必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暂缓报到注册并如实报告学校。

五、仪容仪表

我校学生外表和穿戴应朴素大方,符合学生身份。学生不化妆,不佩戴耳饰、配饰和挂件等。要求发型得体,男生不留长发,女生留长发须束于脑后;不留怪发、特异发型,不烫发、不染发。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仪容仪表不符合中学生规范的,不予办理注册,由家长领回整改。

六、物品要求

哪些物品是学校允许带的,哪些物品是学校不允许带的?为帮助新生进行准备,我校德育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提示如下:

No!No!No!

1、手机:第二周起,校园内不得携带、使用手机,手机由家长带回家保管。

2、不得将平板电脑、电子手表、电子书、大屏幕阅读器等电子设备带入校园。

3、不得将大功率电器、插线板、管制刀具(含水果刀、长剪刀)、打火机、烟酒等违禁物品带入校园。(允许使用的电吹风机功率不得超过1000W。)

4、为了保证按时休息,住校生不得携带台灯到校。

5、宿舍空间有限,物品尽量精简,满足一周生活需求即可;不能带大件物品,旅行箱不得超过20寸(不能放入衣柜的大旅行箱要带回家)。
    6、禁止将麻将、扑克牌、游戏机等游戏娱乐器具带入学校和宿舍。

七、校服订购

请家长务必在淘宝“宁波金鸟校服企业店”订购校服套装(11件套,分男女)。具体事宜请查看学校网站上的《高一新生校服订购须知》。

我校教职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开学工作,准备迎接你的到来!

欢迎你,新同学!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