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级初一新生开学温馨提示

初一年级新同学:

新学期开始了!你准备好成为一名初中学生了吗?

请你和一位家长于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10:00到学校学校看入学测试的考场安排,详见《云附星耀2021年初一新生入学学科能力测试安排》。

入学测试时间:8月30日(星期一)上午8:30—11:00。

入学测试地点:学校善思楼一、二楼教室和毅苑(科技楼)四楼教室。

开学日程安排如下:

8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10:00学生和一位家长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学生和父母的绿色健康码和绿色行程码彩色打印件(各人的双绿码请分别双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健康码须显示疫苗接种信息),到校看入学测试安排。从3号门进校,找到考场和座位,并将学生和父母的双绿码打印件交给考场的老师。下午:学生休息,做开学准备。
8月30日(星期一)上午:8:30—11:00学生参加官渡区新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入学能力测试;11:00家长到学校3号门接孩子。下午:教师参加官渡区统一阅卷,学生休息,做开学准备。
8月31日(星期二)上午:学生休息,做开学准备。下午:2:30学生和一位家长到校看分班名单,之后学生到各班教室开班会,领教材,打扫卫生等;4:30家长到各班教室开家长会,扫码加入班级家长群,交学生的证件照1张,领取校园卡,填写《学生健康档案》等。6:00年级和德育处检查教室。
9月1日(星期三)上午:8:00开始上课(学生7:50前到校),10:20举行开学典礼。

二、注册交费

   交费:学费和教辅资料费录取时已交。校园卡预存费等费用共计400元,注册时暂不收取,开学后由家委会代收费并转给相应的工作人员。班费开学后由家委会收取并管理。 

   照片:每人在班主任处交一张小一寸彩色证件照,背面写清班级和姓名,用于办理学生证。

三、表格提交

9月1日(星期三)家长群组建完成后,家长在家长群打开老师发的链接,填写并提交以下表格:《学平险信息表》《家校通信息表》《走读生晚自习申请表》和《统一订购教辅资料申请表》。   

疫情防控

根据8月20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学生注册时请做好以下工作:1、8月29日上午8:30—10:00开考场时,每位新生只能由一位家长陪同进校报到。进校时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学生及父母彩色打印的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说明:未接种过一针疫苗的学生还需提供未接种疫苗的情况说明或证明。2、在往返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经过人员密集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3、若学生或父母的健康码、行程码非绿色,应暂缓到校,相关人员立即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学生经学校同意返校时,须提交相关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务必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暂缓报到注册并如实报告学校。

仪容仪表

我校学生外表和穿戴应朴素大方,符合学生身份。学生不化妆,不佩戴耳饰、配饰和挂件等。要求发型得体,男生不留长发,女生留长发须束于脑后;不留怪发、特异发型,不烫发、不染发。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仪容仪表不符合中学生规范的,不予办理注册,由家长领回整改。

六、物品要求

哪些物品是学校允许带的,哪些物品是学校不允许带的?为帮助新生进行准备,我校德育处提示如下:
    No!No!No!

1、手机:根据上级的”五项规定”,校园内不得携带或使用手机。若有特殊情况请向班主任说明。

2、不得将平板电脑、电子手表、电子书、大屏幕阅读器等电子设备带入校园。

3、不得将大功率电器、插线板、管制刀具(含水果刀、长剪刀)、打火机、烟酒等违禁物品带入校园。

4、禁止将麻将、扑克牌、游戏机等游戏娱乐器具带入学校和宿舍。
   七、校服订购

请家长务必在淘宝“宁波金鸟校服企业店”订购校服套装(11件套,分男女)。具体事宜请查看学校网站上的《初一新生校服订购须知》。

初一年级的全体老师正在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开学工作,准备迎接你的到来!

欢迎你,新同学!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1年8月28日

星耀学校2021级初一新生开学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