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凝聚智慧,走出新路——化学组高三年级备考经验交流会

2021年8月26日下午两点,全体化学教师齐聚教学楼2-5教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应学校的要求,本次会议主要聆听了来自原高三化学备课组的高考备考经验以及完成各备课组的学期工作计划。本次会议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丰。
一、高三经验交流:
王振江老师代表高三备课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全组的老师作了分享:

1、从全国甲卷的结构说起,逐题介绍考点,知识点,王老师认为今年高考化学题型稳中有进,考生发挥正常,得分率较高。

2、备考经验交流汇报:“一核、四层、四翼”,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如何落实;2021届学情分析;深入研究近三年高考试题,八省联考等试题;学困生和尖子生的培养和教学方法。接着刘瑶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给大家分享了她利用中午时间每天给学困生做几个选择题,做完后让学生立即讲解给老师听,这样,学生的基础知识得到巩固的同时,选择题能力提高后对大题也有一定的帮助。最后田耕坤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备考复习中重视选择题的训练,强调理综考试的时间分配等。

二、分备课组活动,商议本学期教学进度。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借鉴了上届高三成功的备考方法,给予大家很多启发,大大的提升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收获满满。

撰稿人:宋泽霖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