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10)班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日,“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与晚年不同的是,今天学校组织初二年级每个班同学在教室里统一观看。同学们异常激动,视目以待。
今年 “开学第一课” 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屏幕中给我们呈现出建党百年来一个个立志为祖国、为人民而努力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英雄故事。有早期共产党人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等追求理想与信仰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动人故事。核动力领域的“拓荒牛”彭士禄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信仰的传承。与我们年龄相仿的14岁的都尔汗.拉齐尼讲述他们家三代人作为护边员的故事与理想。教育领域的时代楷模张桂梅;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航天员;奥运健儿等以不同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们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他们的故事和精神令人感动与振奋,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是我们最好的教课书。
课后,同学们带上各种寄语与嘱托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纷纷表示,正是有了这样有理想有信念的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才使得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他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诠释了顽强不屈,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精神,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理想信念是一束光,它将照亮我们前行之路。我们当代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的使命是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延续和传承“红色”精神、楷模精神,奋斗精神、好好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部门 :2020级初二(10)班
撰 稿 人:陶俊铮
指导教师 :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