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记初二(7)班观《开学第一课》

2021年9月1日晚自习,我们初二7班全体师生在教室里认真收看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为自己树立了全新的目标。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我们为拉齐尼一家心中的《花儿为什么那么红》而感动;因蓝耕荒的英雄父亲对他一字一句来自心底的76字小诗而流泪;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故事而震撼……同学们沉浸在这些感人的故事里,通过这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这一幅又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我们也明白在祖国繁荣昌盛的背后,是无数先烈前辈奋不顾身、努力奋斗,才建设出现在这个美丽、富强的新中国。

榜样的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发愤图强。九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从祖国各地为全国中小学生送来了开学寄语,让我们行远路、做大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要好好学习,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我一定会传承那些伟大先辈们的精神,热爱我们的祖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

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一定能回报祖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上完这一节震撼心灵的课,大家都下定决心传承红色精神,向英雄楷模学习,都把奋斗目标记在心里,在新学期的征程上再创新的佳绩。未来属于我们,祖国的栋梁也一定会是我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2020级初二(7)班

撰稿:周书亦

指导教师:和晓明、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