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云附星耀、云附星耀喻昭学校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使命感和幸福感,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于9月10日至11日,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主题晨会

9月10日上午10:20—10:50在星耀学校举行教师节主题晨会。此次晨会以主会场(阳关舞台)线上直播、分会场(各班教室)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晨会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初高中各年级组长担任升旗手,初高中共6名学生代表向全体教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教师代表(原2021届初三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原2021届高三年级组长黄波)分别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表达出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也明确了教师们的责任与担当。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学校给退休教师代表陆昆老师献花,并由陆昆老师带领青年教师代表宣读《人民教师誓言》。铿锵的誓言下,星耀学校每一位老师将向着“四有”老师的方向继续前行,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坐在分会场的各班同学兴奋不已,教室内掌声不断,在主持人的号令下纷纷起立,向着进班老师深鞠一躬,齐声呼喊“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各学生代表上前给老师们献上祝福的鲜花。

庆祝大会

9月11日下午3: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全体教职工和喻昭学校教职工齐聚喻昭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参加2021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大会由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主持,官渡区教体局副局长赵维、基建科科长郭川、保利云南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旭、昆明喻昭投资公司董事长郭晓梅,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李学文、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喻昭学校行政负责人丁乐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

木铎金声,春华秋实。今年是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办学的伊始之年,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老师向官渡区教体局领导、保利集团喻昭公司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给老师们带来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刘校长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程,他说:云大附中在硝烟里诞生,在血雨中铸魂,走过了艰苦卓绝的94年;星耀学校从2007年办学至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今已成为云南省基础教育届的奇迹。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迈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代,教师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认识到新的使命与担当。对此,刘卫华校长对教师们提出几点期望:教师们要做立德树人的长期坚守者、减负增质的教育践行者、健康向上的积极奋斗者、时代使命的大力担当者,要继续保持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质量、特色、品味、服务”的办学理念,争做“四有”教师,始终践行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颁奖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旷锦锋老师宣布上学年星耀学校获得的各级各类教师荣誉,并主持上学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们依次上台领奖。

教师表彰  

毕劲梅老师主持“青蓝工程”结对帮扶仪式,“青蓝工程”是学校教师培养的传统项目,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青蓝工程  

文艺表演

播雨耕耘,三尺讲台奠基阳光伟业;呕心沥血,一腔爱意倾注华夏未来。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教师们各施其能、各展其才、自娱自乐,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梦起·星耀》、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红太阳照边疆》、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不忘初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百年荣光照星耀》依次上演,保利集团云南置业公司、昆明喻昭投资公司领导的诗文朗诵《生命之光,照亮人生旅途》也为教师节庆祝活动增添了一份感动与祝福。

 《梦起 • 星耀》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

《红太阳照边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

《生命之光,照亮人生旅途》

保利集团云南置业公司、昆明喻昭投资公司领导

《不忘初心》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

《百年荣光照星耀》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

劳动竞赛

庆祝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擀饺皮比赛和包饺子比赛。两项比赛都由喻昭学校和星耀小学、初中、高中四支队伍出赛,经过几番激烈比拼,星耀小学、高中代表队获得“2021年教师节擀饺皮比赛金奖”、星耀小学、初中代表队获得“2021 年教师节包饺皮比赛金奖”。

包饺子 出娇子  

致敬老教师

每年在欢庆节日的时候,我们都不曾忘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退休教师。9月11日上午,云大附中老校长余建忠老师、原化学教研组长王蔷老师和星耀学校退休教师回学校团聚,并参观了新开办的云大附中第7个校区——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星耀喻昭学校宽敞的校园、先进的设施和美丽的风景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教师们热爱学校,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他们对云大附中的发展和壮大感到欣喜和骄傲。

百年荣耀,征途不停;赓续初心,担当使命。建党百年之际,云大附中已经走过了九十四年的光辉岁月,在新的百年开始之初,云大附中星耀喻昭学校也扬起了远航的帆,在云南省教育航母——云大附中的带领下,踏浪前行。

习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节日庆祝虽落幕,肩负使命仍常在。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去洒心血;浇花朵,育桃李,春华秋实献赤诚。我们将秉承着云大附中的光荣传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起育人使命。

供稿 | 党政办

撰稿 | 金晓梅

摄影、编辑 | 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