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记初一(4)班第一、二周活动

似水流年,怀着对未来的希冀与憧憬,不知不觉进入云附星耀这座知识的殿堂,开始紧张而又有序的初中学习生活已经半个月了,两周的时间我们快乐着,幸福着,成长着……

(一)策马扬鞭,努力耕耘——开学典礼印记
来到美丽的校园,开辟求知大路。9月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初一4班全体同学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的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开学典礼,整个开学典礼让初一四班同学全体同学感受到了,云大星耀这个大学府的温暖和友善。学校各位领导对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 希望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奋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二)我参与 我快乐 我成长
秋风依稀,十里柔情。绿叶渐黄,新学期,新班级,为了进一步健全班级管理,树立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让每一个同学都有参与到班干部的评选锻炼中来,9月 2 日 ,初一(4)班在本班教室举行了班委竞选。竞选由班主任吴老师主持,吴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班委分工和职责要求。23 名同学参与了 13个职位竞选,经过紧张激烈的竞选,一共产生了 23 名班委,经过此次竞选,同学们加深了了解,也激起了同学们积极努力学习的决心和投入班委工作的热情。

(三)午休让课堂学习更高效
9月1日开学至今,学校贯彻落实了“双减”政策,学校多举措加强学生的午休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午休环境,保证了学生的午休质量。开学第一天,初一(4)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吴老师的安排下都能够很好的进行午休午睡,为促进教学效率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照亮理想的灯火
夜色渐浓,教学楼灯火通明。开学第二周,初一年级开始了晚自习。初一(4)班的教室里安静有序,只听见笔尖在纸上“沙沙”地走着。学生们根据自己的节奏,完成作业或自学预习。同学们在晚自习课上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在成长中向着理想出发……

(五)防空减灾,我们共同防范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们全体同学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9月6日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吴老师带领我们初一(4)班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了人民防空相关知识。让我们了解到了人民防空的基本含义、任务和防空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我们的国防观念,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灾减灾教育。

(六)一朝沐杏雨,终生念师恩
饮其流而怀其师,学其成时念吾师。在9月10日这个崇高的日子里,初一(4)班的 李沿谕、李琳和张优宸代表全班同学向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送上了鲜花,表达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的殷勤关怀,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简单的话语饱含了浓浓的情谊,温暖幸福的味道在初一(4)班教室荡漾……

供稿部门:2021级初一(4)班
撰稿人:周子钰
指导教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