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记教师节活动

2021年9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教师节主题晨会。因疫情原因,学生们于教室观看阳光大舞台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演讲,虽未切身聆听,但仍十分动容。

以灯传灯,心灯不灭,今不忘点灯人,后必传灯共燃华夏天。晨会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光荣的升旗手,接着全校师生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激昂鼓舞人心的演唱结束后,大家都端正地坐于自己座位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中学生代表们掷地有声,声情并茂地发言。他们每字每句都坚定有力,老师们平日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伟岸形象顿时浮上每个同学心头。我看到有同学的眼眶红了,接着就湿润了,为什么呢?因为无人不为老师的呕心沥血动容,无人不肯定老师辛勤的耕耘,无人不想表达对老师由衷的感谢。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退休老师和现初三高三年级组长轮流上台发言,大家都聚精会神,甚为折服,偷偷立志要发奋图强,用耀眼的成绩给老师们作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这时,班长刘峻搏同学干净利落地起身,走到讲台前,面向全班,激情饱满地发言:“三尺讲台三寸钉,三载寒窗共努力,欲比园丁,园丁缺其勤奋,欲比春蚕,春蚕乏其毅力,三年时光,无数日夜,如沐春风,永不停息。”阳光打在他身上,那充满对老师钦佩和感谢的言语显得更加有劲,声入人心,深入人心。大家心中的澎湃被点燃,推向高潮,掌声雷动。掌声献给老师们的付出,代表我们的崇敬感恩。


到了献花环节,王老师和付老师站在讲台上,我班同学叶之和杨余帆恭敬地双手抱过花对两位老师深深鞠了一躬,然后郑重地把鲜花递向老师,两位老师也马上双手接过芬芳的花束。我看到老师的眼眶泛红,然后湿润了。王老师和付老师走下讲台,把花一朵一朵拔出,依次递给每一位同学,把浓厚的师生情以花为寄托传递下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甜蜜的笑容,我想,这就是师生情亲密无间的体现吧!

当星星隐匿在遥远的夜幕,昏黄的灯光依然闪亮在您们窗前,正因您们的执着,才有我们璀璨的明天。老师们,感谢您们!感谢您们育桃李于天下,布鲜花在人间。谆谆父母心,殷殷师者情,我们会抗衡冲刺压力,在风华正茂的日子里披荆斩棘,赠予你们最值得的教师节礼物。
再次祝愿我校所有兢兢业业的教师们,教师节快乐!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三(3)班
撰稿人:王涵毅
指导教师: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