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黑白 笔墨留香——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书法比赛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集声音、形象和辞义于一体,在简单的点横竖撇捺中给人以大胆的联想,给人以美妙的享受,蕴含着文化的意蕴,寄托着民族的精神。书写硬笔字,是每一位学生的语文基本功,也是稳固认字识字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因此,本学期将举办两场硬笔书法比赛,分别会在学期初9月与学期末12月举行,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书写速度,改善学生的书写质量,激发学生的书法兴趣。9月10日各班利用语文课堂时间自行举办了这学期第一次硬笔书法比赛,经由初一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商议的评定结果如下。
展示一等奖同学的书法作品。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吧,从现在坚持吧,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端正学习态度,锤炼学习意志,书写工整、规范且美观的硬笔字,感受汉字的形体美,体会书法的审美价值,使其不仅成为思想交流的工具,更是体现个性修养的艺术!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语文备课组
撰稿人:欧佳楠
摄影:彭瑶
审稿人:李函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