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多秋之岁月,展吾辈之担当|记高二文(1)班主持“在灿烂阳光下——纪念九一八”主题晨会

九十年前的今天,同样秋风盈盈的白山黑水间早已满目疮痍,弹火纷飞;九十年后的今天,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早已透进灿烂温暖的秋阳。也正是在今天,全校师生庄重聆听高二文一班同学的晨会演讲,回首那段艰难坎坷的岁月,铭记那些命运多舛的同胞、英烈。

9月18日清晨,伴着响彻云霄的警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师生开展了“在灿烂阳光下——纪念九一八”主题晨会。高二文一班同学们激昂动人的演讲,仿佛将全校师生的思绪拉回九十年前日军悍然发动的九一八事变战场上,仿佛在历史洪流中慰藉了先辈们那无措恐惧的灵魂,深受触动的同学们无不展现出对抗日英雄们的敬佩与赞扬。演讲结束后,德育处主任何沂屏老师上台讲话:“铭记历史,不是让我们延续仇恨,而是培养浩然正气的民族魂!”何老师指出当代青年铭记历史、担当使命的重要,也警示我们居安思危、以史为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时代的脊梁,我们更应牢记这多秋岁月、无私英烈,更应树立鸿鹄之志、展现吾辈担当,用热血、责任、家国情怀与居安思危的宝贵精神谱写中华民族复兴华章,更加有底气的宣告:“这盛世如你所愿!”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丁玥辰
指导教师: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