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我国殇,佑我国强——记初二(10)班参加云附星耀“‘生在阳光下’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主题早校会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从辽宁至全中国各个省会的街道上警笛长鸣不绝,十四亿中国同胞哀默伫立。1932年9月16日,日军对我国平顶山村庄3000多个无辜村民以帮助抗日为罪名进行了无差别残杀,这是在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进行的第一次屠杀。而今天,是中国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将永远牢记平顶山的历史,以先辈之血泪,佑祖国昌盛,佑世界和平。
       盛世如你愿,吾辈当自强。九十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无人能忘记那个布满血泪和阴晦的暗沉时日,3000多个灵魂仍在哭泣。日军的猖狂,中华的屈辱,人民的苦难。而乱世出英雄,这场横灾中便有人逆流而上,甘愿做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他们用热血、用坚毅谱写人民的理想、中国的篇章,他们是中华魂,是东北抗日联军英雄赵一曼,是坚贞不吃日寇饭的五岁小金子,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狼牙山五壮士…鲜血铺长路,精神铭长河。我们生而逢盛世,虽未亲至那草菅人命的时代,但却更应践行前辈们的兴国大志,奋发图强。江山社稷的强大应是青年后辈们为之奋斗的终身理想。
        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好。历史应被铭记,只为维护和平。九一八事变只是中国百年屈辱中的一段,不乏更惨绝人寰的惨案。但日本右翼分子仍执迷不悟,妄图掩盖历史的真相,拒向国人陈述他们的罪行,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世界各地都坚持和平,维护和平的力量下,他们罪恶的灵魂无所遁形。近日持续18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落下帷幕,街头小巷里的人们虽仍无家可归,但也喜极而泣。珍爱和平并不等于遗忘历史、原谅列强,无论是前辈的热血还是日本的罪行,都更让我们明白,和平才是人们心之所向。
      再次向九一八事变中所有牺牲的英灵告慰。
      海清河晏,吾辈自强。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10)班

撰稿:杜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