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 星耀赏圆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级初一(3)班迎中秋活动

皎洁的明月,像一个银盘嵌在深蓝的空中,洒下一片银光。
柔和似絮,轻薄细腻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的皓月,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圈,有深有浅,若有若无。
无论是今人还是古人,对月亮都有一种独特的感情,并把这份情感融入诗篇。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题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愁遥夜,竟夕起相思。”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为了让同学们了 解中秋佳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在今年的中秋节到来之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级初一3班开展了以“喜迎中秋,了 解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
良辰美景,花好月圆
作为流传千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有着很多美丽的神话传说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进行了丰富的迎中秋系列活动
感受中秋团圆的气氛
文化是民族的,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浓浓中秋情 悠悠中秋风

祝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
中秋节快乐
人月团圆
圆圆满满

供稿部门:2021级初一(3)班
撰稿人:王龄加
指导教师: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