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陪伴,秩序的保障——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交通秩序维持岗党员服务活动

9月13日晚8点30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党员交通秩序维持岗开启第一次活动。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学校与中共新亚洲社区党支部联合发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云大附中星耀党总支与新亚洲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疏导校门口交通秩序,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团结协作作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终在学校的统筹和社区党支部的协调下,组成了由我校党总支、社区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学生出入校园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持的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此后,每天早上7:20分,身着官渡区社区志愿服务绿马褂的党员们便齐聚学校各道校门外,间隔列队等候家长和孩子的到来。两人或三人一组,分别在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校门口等几个重要点卡设置服务岗,引导车辆和人员有序出入通行。师长们的鞠躬问好、点头致意,培养了学生文明待人的良好习惯,在黎明和夜晚给予了同学们积极温暖的情感鼓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志愿者们热情地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协助保安、值班领导及党员教师维持秩序,并关注校园内外的安全情况,引导家长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家长进行提醒和劝阻。为师生和家长进入校园搭建了一条绿色的安全通道。
  而学校的党员教师志愿者认真负责,不仅疏导了校园周边的交通,也减轻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这些党员志愿者不仅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已经成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一面鲜红的旗帜。


每日早晨两小时、晚上两小时的疏导,上千名同学在党员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口秩序井然,车辆停放整齐,文明有序,赢得家长赞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避免了早高峰期间的交通拥堵现象和乱停乱放现象,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如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交通秩序维持岗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一项务实有效的亮点工作,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长的相互理解,为共同建立美好的校园献出一份力。

供稿:中共云大附中委员会星耀学校党总支

撰稿: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