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漫卷享繁华 双减无忧齐奋进|云附星耀初二年级“双减无忧 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国之大庆,与有荣焉。9月30日这天,我们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举行“双减无忧,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各班班活动精彩纷呈,有辩论赛,有学习经验分享,有冷餐汇……

一言之辩,九鼎之宝

为了提升学生听、说、读、写的核心素养,发展语言,提升思维,初二(6)班围绕“双减政策利与弊’开展了辩论赛,正方认为双减”政策的最终目的是让教育回归本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释放学生的正常锻炼、休息、娱乐时间。而反方陈词表示,“双减”减掉了平时的测验,使学生无法知道自己学习过程中的漏洞,不能及时加以反思与改进。针对平时的小测,正方指出减掉了小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矛盾,打击了以盈利为主的校外补习机构,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反方机智地避开陷阱,认为突如其来的“双减”政策,打破了学校传统的教学方式,打乱了学生习惯的学习模式。现场气氛紧张,正反两方你来我往,观众热情澎湃,掌声振聋发聩。最后,小主持人进行了总结。指出“双减”有利有弊,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只是个人的立场与角度不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搞好自己的学习,加强自律性,努力适应形势,不做那批被淘汰进入职高的人。

“双减”大辩论在接连不断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仅锻炼了同学的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图片

初二(8)班的同学也针对“双减”政策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们也相信“双减”后,内卷和躺平之间还有一种蓬勃的生长方式——高效+自律。图片

风动万里,乐闻清音

华夏波澜壮阔,少年仍需向前。在班主任阮老师的带领下,初二(3)班的同学对“双减”政策实施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经验交流,情况总结。初二(4)班李老师组织各科课代表采访相应科目老师,谈谈这一个月来老师对孩子们各科学习情况的评价,同时谈谈班级本学期的进步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李老师也提出对全班同学的期望。初二(10)班则请上各科学习大咖,分享学习经验,大咖们侃侃而谈,积极分享,引来在座同学阵阵欢呼,真可谓是榜样的力量。图片

茶歇点心,乐亦无穷

当然,除了学习和交流,我们还有美食相伴,各班班主任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美食,有薯条、雪糕、凉品、甜点等,可谓是用心良苦。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带来自己喜欢的自嗨锅、水果、小零食进行分享,真是乐亦无穷啊。游戏自然必不可少,击鼓传花,哪怕是输了就要背书的同学也是不亦乐乎,几乎都是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好一个个酣畅淋漓。老师、同学相谈甚欢,小小教室里,其乐融融,笑声满溢。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唱响赞歌,心系家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班会的尾声,几乎每间教室都传来了响亮的歌声,此起彼伏,这歌声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感动,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每一句歌词都书写着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的脊梁。

我想与国旗合个影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想与国旗和个影,这是年少的我们在祖国母亲华诞之际许下的小小心愿。同学们拿起准备好的国旗,欢心舞动,拍照留念,此时中心腾起的信念,正追随着这中国的红,这五角的光,扎根心底。

祖国72周年华诞最好的礼物,是师生共悦。我将寸心寄华夏,我将岁月赠山河,我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图片

供稿:初二年级

撰稿:马睿

摄影:各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