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春城晚报】汇入星河 初放光芒|云附星耀2021年初高中精彩迎新

高 中

“音”为有你 星光璀璨图片

璀璨星辰,

熠熠生辉。

走进星耀,

便踏进了一片梦想的星空,

一颗、两颗、三颗,

七百多颗星星汇入星耀,初放光芒。图片图片,时长02:02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高中生活,融入到新的集体中,2021年9月29日晚上7: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办了“音为有你,星光璀璨”主题迎新音乐会。应新冠疫情和水痘疫情的防控要求,此次音乐会在报告厅和各班教室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夜幕降临,报告厅内《大鱼》开场,“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鲲化而为鹏,展翅千里,一如朝气蓬勃的少年,明日定将折桂蟾宫,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也拉开了帷幕。图片

《大鱼》扶摇直上,流光溢彩图片图片图片

《不为谁而作的歌》无名英雄,为您作歌。图片图片图片

《字正腔圆》家国情怀,侠肝义胆。图片图片图片

《玫瑰少年》玫瑰少年,唤醒真心。图片图片图片

《贝加尔湖畔》绿草如茵,清澈宁静。图片图片图片

《墨》墨香盈袖,逸兴遄飞。图片图片图片

《少年》书生少年,风华正茂。图片图片图片

《倒数》高三学子,分秒必争。图片图片图片

《迎新变奏曲》白裙如羽,翩翩起舞。图片图片图片

《飞云之下》飞云青鸟,不畏风雨。图片图片图片

《海底》古筝琵琶,荡气回肠。图片图片图片

《光年之外》光年之外,未来可期。图片图片图片

《盛世》盛世中华,国风静美。图片图片图片

《skyhigh》坚持自我,永不放弃。图片图片图片

《星辰远征》星辰漫漫,征途浩荡。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台上的灯光闭了,台下的荧光棒开始挥舞,赤橙黄绿青蓝紫,星辰落入凡尘。而后,全校线上、线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深情落幕,当所有人都举起手随着音乐摆动,当大家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时,一种感动又悠远的情愫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蔓延。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音”为有你,

今晚的星耀歌声飞扬;

因为有你,

今晚的我们歌唱青春;

因为有你,

明日的我们勇担重任;

因为有你,

明日的中国歌飞大地,繁荣富强!

今夜,小小的星星,

汇成灿烂星河,璀璨了校园。

星耀三载,

我们将披荆斩棘,奔赴梦想。

华夏千秋,星耀学子,风华正茂,

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音”为有你,音为青春……

初 中 迎 新

让一道家乡菜融通大家庭

以食会友 以舞相属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朋友,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伙伴,是每个人身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真正的好朋友,似从远方飘来的一方绢,为你拭去孤独寂寞的泪水;似从远处传来的一声钟响,为你敲打骄傲自满的心;似从远处飞来的一本书,为你解开烦恼无奈的思绪。图片图片

正值辞中秋、迎国庆之际,2021年9月29日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组织迎新晚会,以食会友,以食成帮,每位学生准备并介绍一道家乡或家庭特色菜,融入新建的大家庭中,展现自我风采,感受团圆气氛。图片图片图片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庆国庆,迎新会

2021年9月29日18:00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举行了 “庆国庆,迎新会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绽放烟花普天庆,放飞白鸽红旗飘;国泰民安笑开颜,国庆佳节齐祝福;祝祖国再创辉煌,繁荣昌盛永不朽。

篇章一:以食会友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遇见舌尖上的云附星耀

舌尖上的文化

味蕾中的精神

“民以食为天”,没有什么是吃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吃两顿 。终于,夕阳西下,伴着黄昏微微的光,我们期待已久的美食会开始了。同学们迫不及待都已经把自己带的美食端出来,不一会儿就一抢而光。50多道菜品象征着50多个孩子的故事。

 “棒棒糖巧克力蛋糕”,是初一2班同学与家长共同制作的一道甜品。棒棒糖是甜甜蜜蜜的,黑巧克力是苦的,其实就是在说学习过程是苦乐交织的,我们应该在辛苦的初中生活中享受快乐、美好和甜蜜 。

“小龙虾”,是初一3班的同学与母亲一起制作的一道菜品,它记载着母亲与自己点点滴滴的回忆,母亲经常出差,只有母亲在家的时候才能吃到她做的龙虾,每次吃到龙虾,总能感受到暖暖的母爱。

“鱼糕”,是湖北荆州八大名菜之一。每家每户过节时饭桌上必有它,所以称为“合家欢”,这道菜是初一4班张优宸同学的爷爷亲手制作的,取湖北鲜鱼,鱼上摊鸡蛋,再放到锅炉里去蒸5-10分钟就完成了 。

“土豆炖豆角”,是初一4班的曹子嘉同学的爸爸制作的一道菜品。这道菜可不一般,说起它的来由,那可是一个爱的故事。他的爸爸是曲靖人,妈妈是吉林人,妈妈来到昆明后 特别想吃家乡的土豆炖豆角,于是爸爸为了让妈妈吃到家乡菜 ,就专门学习了这道东北菜,好做给妈妈吃。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篇章二:以舞会友

揉揉弦音

轻轻吟唱

唱出温馨与悠闲

轻轻弹动琴弦

弹出了轻松与愉悦

品完琳琅满目的佳肴,自然就会有目不暇接的歌舞相伴。在这一场迎新会中,同学们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听!那边是初一3班的黄子桐同学奏出的美妙古筝音乐 ,此时他正专注的看着琴弦,忘却了身边的一切嘈杂,只听一声响起,一段如云流水的琴音从两只手中流出,慢慢地周围都静了下来,整个场上便只剩下古筝的声音。同学们都静静地听着这美妙的小曲儿,她好像把大家都带入了高山流水和鸟语花香的世界当中。一曲终,同学们都拍手叫好 ,场上顿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看!这边是初一6班的张矿方同学,他轻轻地环着吉他,奏出一段清新雅致的旋律,伴着吉他声,她轻轻唱起歌来,道出了生活的温馨与甜蜜,绘出了时光的悠闲与恬静,场下的同学们情不自禁的跟着吟唱,摇摆着手中的气球,眼中散发出神采奕奕的光芒。

这一刻,同学们都在一起快乐的欢笑着,此时整个大家庭融为一体,愿在这一次晚会后,同学们都心中有梦,不负韶华,未来三年,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有朋自远方来”作为这个学期语文的综合性学习活动之一,不再局限于平日的听说读写,而是将课内与课外结合起来,丰富语文活动的形式,充实语文活动的内容。为了今天的晚会,老师们提前规划好晚会流程,家长们精心制作好各地美食,学生们认真准备好歌舞节目,大家都在加油,都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