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党史讲座

2021年9月30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的赵培章主任莅临我校,为高一年级师生举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党史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赵主任讲述了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羸弱中站起来,然后富起来,直至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自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陷入内忧外患的泥潭之中。不少仁人志士曾多次进行过救亡图存的尝试,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随着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和一化三改造的成功,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人民完成了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虽然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探索中也遇到过挫折,但成功才是主流、主要、主体和主题。改革开放后,党又带领人民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赵主任同时也指出,我们对党应有正确的认识,全部肯定和全部否定的观点都是片面的。最后,赵主任还给高一年级的同学们留下寄语:“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坚定‘乘风破浪’的未来路”,同时还勉励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和先辈一样努力拼搏,成为国之栋梁。
讲座结束时,报告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的环境和幸福的生活。吾辈青年必将珍惜当下,不懈努力、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3)班
撰稿人:沈沁怡
指导教师:和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