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之下,我们该怎么做——记2020级初二(5)班“双减”主题班会

9月30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秋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及“双减”“五项管理”督导有关情况。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回顾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班主任组织我们开展以《“双减”之下,我们该怎么做》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第一小组的同学主持,首先,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双减”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主持人问:“双减”之后,我们的自由时间明显会增多,如何利用这些自由时间?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激烈地讨论和深深地思考。讨论过后,我们在关于学习的问题上达成了以下共识:1、“堂堂清”: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有的知识点可以在课堂上完全弄懂。2、“天天清”:养成复习的习惯,当天的内容在晚上必须消化。3、“提前学”:养成预习的好习惯,睡觉前预习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4、“多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5、“多反思”:养成总结的好习惯,经常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促进自己不断进步。


回家后,我对班级上近期的学习情况和自己的行为也进行了反思,我认为除以上几点外,我们还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自律。作家沈从文说:征服自己的一切弱点,正是一个人伟大的起始。希望同学们能从现在开始,把自律的生活方式当成自己的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懈努力,乘着理想的风帆,达到成功的彼岸!

供稿:2020级初二(5)班

撰稿:冯鑛婷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