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星向党,仰望百年征程——记2021级高一(7)班参加年级研学活动

9月30日,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在云南省博物馆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研学活动。
下午1时,全年级同学首先齐聚在报告厅,认真聆听了来自中共昆明市委党校,赵培章先生的演讲。演讲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向我们诉说了革命先辈们为党做出的伟大贡献。激励着同学们扛起时代的大旗,也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参观期待不已。
下午2时30分左右,同学们便出发去往云南省博物馆。一路上云淡风轻,天气晴朗明媚。大家遵规守纪,井然有序。
来到博物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一步步踏进云南的百年党史。整个展区分为“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奋斗”、“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和“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个部分。同学们认识了一批批革命先烈,如云南省的第一位女性党员——吴澄,博物馆中便藏有她的鞋子,西南联大毕业的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八位两弹一星奖章获得者。了解了在这一百年间云南发生一场场革命,和社会的巨大变革,从在大街上卖女儿,到全面脱贫奔小康。这100年间,云南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大家都被这段历史震撼,或沉思,或惊叹,纷纷表示应该奋发图强,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扛起下一个百年的大旗
不忘初心,少年当强,牢记使命。本次研学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间的情感,班级凝聚力,还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彰显着云附星耀学子们的良好教养,优秀学风。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党和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7)班
撰稿人:张之杰
指导教师:王建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