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荫浓,花草流芳”——记初二(3)班宝丰湿地研学活动

2021年10月18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3)班走进宝丰湿地,感受滇池生物多样性之美。这是一片洁净的土地。在城市之缘,有这样一片湿地:与公路一墙之隔,却有一种乡野的纯净。滇池上刮来的海风,榕树树枝间透进的点点光斑,无不给人以极其纯粹的感受。

这是一片生机的土地。绿色的底色上点缀着无数生命的华彩,然而又维持着一种和谐的静谧。只有在偶然路过某个水塘时,才能看到拍动的双翅—那是惊起的白鹭。虽然看不见,但可以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生命的脉搏—那是生命的共振。
这是一片收获的土地。金黄的水稻,一片一片被田埂分割成矩形的整块。稻穗随着风而律动,无际地延伸与天空相接,黄色与蓝色在模糊的地平线两边,又仿佛渲染到了一起。
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动植物和有关湿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满载着自然的气息而归。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3)班
撰稿人:张斯扬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