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物多样性,你好宝丰湿地——记初一(7)班宝丰湿地研学活动

刚入秋,金风送爽,学校组织初一年级第一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来到宝丰湿地公园,探寻生物多样性。
  启程
中午1:50,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在阳光大舞台集合,共唱《彩云之南》,两点整各班登车,准时出发。在车上,同学们都积极的畅想宝丰湿地,对生物多样性发表自己的感想。

参观
  宝丰湿地是一个由农田、树林、湿地,飞鸟、鱼虾、滇池,再加上周边山体,形成了一个绿色的生态系统,同学们在今天也将这些生态系统尽数参观。其中200多亩农田生态复育区,沉水廊道,令同学们印象尤为深刻。200多亩农田生态复育区,种植的是金稻,这里的每一块稻田都是个微型湿地,净化着周边的水体和空气,同学们漫步在稻田中,不时用手摸摸那,稻穗,又或是凑近了瞧瞧那奇特的果子,深刻体会到了农作物物种的多样性。来到沉水廊道,学们无不为之惊奇,这条廊道就像一段海底隧道,人在水下走,鱼在上面游,十分奇特。同学们都好奇的靠到玻璃上,仔细观察水中的金线鲃、中华倒刺鲃等土著鱼类。

归途
不知不觉到了五点整,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宝丰湿地公园。在车上 同学热烈的讨论着今天自己收获的新知识 对生物多样性的新了解在热烈讨论声中,结束了今天研学。

供稿:2021级初一(7)班

撰稿:黄裕涵